搜尋此網誌

2017年1月28日 星期六

李鴻章賀歲對聯 清末的李鴻章是漢人在滿人底下為官 其中心酸不言可喻 再者 政治本來就是一種世俗的權威性利益分配(分贓)有良心有智慧的人做了一段時間後 會打從內心鄙視政治官場所作所為 難怪菜根譚洪志誠有言 “平民肯種德施惠 便是無位的公相 士大夫貪權市寵 竟成有爵之乞人”



享清福不在為官,只要囊有錢,倉有粟,腹有詩書,便是山中宰相;
祈大年無須服藥,但願身無病,心無憂,門無債主,既稱地上神仙。
—— 李鴻章 門題對聯

且不說李鴻章在歷史上的功過是非,單說他的這幅對聯,我還​​真是非常欣賞!人往往是“人心沒盡”,便使慾望難填,生在福中不知福。總是吃著碗裡的,看著鍋裡的。總是孜孜不倦地去追求一些物質與情感上的過多享受。這就讓自己的心境永遠浮燥,靈魂永遠不得安寧。
走過半生,白白耗費許多心力與感情后,方大夢初醒:

所謂清福,不在於高官厚祿,權力傾城,而是有錢花,有飯吃,有書讀,且又能讓自己滿腹詩書,這就是“山中宰相”,人生復有何求?

所謂神仙,不在於有多深的道行,能點石成金,呼風喚雨,而是身無病,體魄健,無煩惱,無外債,就是活神仙。這麼簡單的幸福有時就在我們每個人的身邊,但我們卻往往意識不到,視而不見,不能珍惜,待到一朝失去,方悔之晚矣!




清末的李鴻章是漢人在滿人底下為官 其中心酸不言可喻


再者 政治本來就是一種世俗的權威性利益分配(分贓)有良心有智慧的人做了一段時間後 會打從內心鄙視政治官場所作所為


難怪菜根譚洪志誠有言

“平民肯種德施惠 便是無位的公相 士大夫貪權市寵 竟成有爵之乞人”


 

世界現況


2017年1月27日 星期五

老是忘東忘西?英國神經學專家教你如何再生腦細胞 戰勝健忘、改善情緒 TED




增長新神經再生,進而增進我們的腦力呢?以下是Thuret博士根據實驗結果所做的建議:
  1. 學習新知
  2. 運動 (如:跑步等讓血液流向腦部的運動)
  3. 減少飲食20-30%的卡路里
  4. 間歇性的禁食
  5. 延長兩餐之間的間隔時間
  6. 多攝取類黃酮 (如:黑巧克力與藍莓)
  7. 多攝取奧米加-3脂肪酸(如:鮭魚)
  8. 若需飲酒,可選用紅酒(紅酒中的白藜蘆醇證實可促進新神經細胞存活)
  9. 多攝取需要咀嚼或質地鬆脆的食物
而以下是會阻礙神經生成的行為與飲食:
  1. 壓力過大
  2. 睡眠不足
  3. 不運動
  4. 高脂肪飲食
  5. 飲酒
  6. 食用質地太軟爛的食物
綜合以上建議,Thuret博士強調,正確飲食和活動可以舒緩情緖、增加記憶容量,和預防因衰老而產生的腦退化。「影響因子並不只是你吃下什麼東西,還包括食物的軟硬質地、何時進食,及吃了多少份量。」
排除因失智引起的記憶力迅速退化,若想改善健忘的「初老」症狀、不再被同事老闆問「你累了嗎?」,不妨跟隨專家建議,從調整飲食和生活習慣開始吧!

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格言

1、別低估任何人。

2、你沒那麼多觀眾,別那麼累。

3、溫和對人對事。不要隨意發脾氣。

4、現在很痛苦,等過陣子回頭看看,會發現其實那都不算事。

5、無論什麼時候,做什麼事情,要思考。

6、學會寬容傷害自己的人,因為他們很可憐,各人都有自己的難處,大家都不容易。

7、學會放棄,拽的越緊,痛苦的是自己。

8、低調,取捨間,必有得失。

9、不要試圖給自己找任何借口,錯誤面前沒人愛聽那些借口。

10、慎言,獨立,學會妥協的同時,也要堅持自己最基本的原則。

11、付出並不一定有結果。堅持可能會導致失去更多。

12、過去的事情可以不忘記,但一定要放下。

13、活得輕鬆,任何事都作一個最好的打算和最壞的打算。

14、做一個簡單的人,踏實而務實。不沉溺幻想。不庸人自擾。

15、不說謊話,因為總有被拆穿的一天。

16、別人光鮮的背後或者有着太多不為人知的痛苦

17、收斂自己的脾氣,偶爾要刻意沉默,因為衝動會做下讓自己無法挽回的事情。

18、注意自己的修養,你就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師。

19、孝順父母。不只是嘴上說說,即使多打幾個電話也是很好的。
20、愛父母,因為他們給了你生命,同時也是愛你愛的最無私的人


今年是雞年,希望這位男歌星Takeo Ischi 的雞叫歡唱聲,帶給大家好運連連!

曾國藩 歷史人物 時勢造英雄

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大國玩博弈 棄子遭殃】 作者:南方朔 2017-01-04 天下雜誌614期


【大國玩博弈 棄子遭殃】
作者:南方朔 2017-01-04 天下雜誌614期

為了博弈,大國會在各地找棋子謀利,但若博弈失算,棋子就變棄子。如今川普拿台灣博弈,台灣必須理解背後的代價。

國際權力政治有個鐵律,那就是大國會玩弄博弈,但最後真正付出代價的卻是小國,最慘甚至國破城亡──最近的敘利亞阿勒坡就是證明。

九一一事件後,美國民情激憤,所以對伊斯蘭國家用兵很是順利,它滅了阿富汗、伊拉克,接著又滅了利比亞。然後,美國就以利比亞模式,企圖進一步滅了敘利亞。

美國鼓動教派叛亂,希望以保護叛軍為名,發動盟國出兵,一舉推翻敘利亞阿薩德政府。為了製造入侵的理由,美國宣稱,敘利亞政府軍在大馬士革向叛軍施放化學武器。在排山倒海的宣傳下,美國及北約盟國大舉動員,航母及戰機全出動,敘利亞被滅只在旦夕之間。

但這次普丁由利比亞經驗學到了乖,在聯軍發兵前夕,突然提出證據,聲稱使用化學武器的並非政府軍,而是叛軍。

普丁的殺手?使得美國的計劃全破功,英、法、義等國都退出美國滅亡敘利亞的行列。因美國已深陷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的泥淖,不敢自對敘利亞大舉興兵,只能供給叛軍金錢和武器。

敘利亞阿薩德政權逃過一劫,開始為統一敘利亞展開戰鬥。二○一五年,俄羅斯正式介入戰爭,攻擊叛軍,伊朗也加入。

由於敘利亞內戰,除了兩方死亡四、五十萬人,還產生近千萬難民,在土耳其邊境即有數百萬人,最後土耳其也加入消滅叛軍的行列。

敘利亞、俄羅斯、伊朗及土耳其四方夾殺,美軍鼓動並支持的叛軍,遂成了棄子。最近,俄羅斯、土耳其、伊朗在莫斯科集會,決定結束敘利亞內戰。美國支持的叛軍,只得從阿勒坡逃亡。

阿勒坡曾是敘利亞的繁華大城,六年內戰下來,早已成廢墟。它在美國唆使下首先叛變,最後卻城破人亡。

大國為了博弈,會在各地鬧事,利用各地的矛盾,找人當棋子。但若博弈失算,棋子就淪為棄子,阿勒坡就是例證。

最近,美國候任總統川普又在亞洲博弈,企圖反中,而把台灣當成棋子則是他的選擇之一。

棋子可能有棋子的快樂,但萬一大國博弈失算,棋子就要付出慘痛代價。歐巴馬政府為了消滅敘利亞,把阿勒坡當棋子,在敘利亞內戰之初,美國對阿勒坡叛軍極力宣傳,叛軍一度氣勢如虹,但今天,阿勒坡已成人間地獄──這就是棄子的代價。




修行可以改變磁場




修行可以改變磁場

天堂光柱






當我們遇到問題面對逆境的時候 仔細觀察問題的性質 如果可以解決的話 幹嘛要煩惱 如果不可以解決的話 煩腦又有何用





生命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慢慢享受生活,快樂地享受人生的每一天/天忌英才 Whom the gods love die young

辜成允的突然辭世,不禁又想到:
成大醫院院長林炳文因癌病逝,享年61歲 ....。他留下很深的幾段話。

不要把好東西留到特別的日子才用。

生命真是脆弱,生死天註定,無法違抗。

你活著的每一天都是特別的日子。」

生活應當是我們珍惜的一種經驗,而不是要苦撐過去的日子。

“將來”、“總有一天” 已經不存在於字典裡。如果有什麼值得高興的事,有什麼得意的事,就要聽到,就要看到。

其實,每天早上我們睜開眼睛時,都要告訴自己這是特別的一天。每一天,每一分鐘都是那麼可貴。

【1】 別總是在壓力下工作,累壞了自己!

【2】 別忘了身體是一切,沒有了健康,無法享用人生所有的樂趣。

【3】 別以為能救命的是醫生,其實是你自己,養生重於救命。

【4】 別以為付出就有回報,凡事只有不計回報,才能終有好報。

【5】 別忽視了與你有緣者,等繁華落盡,你才明白知音難覓。

順其自然的工作吧!慢慢享受生活,快樂地享受人生的每一天。

看完這篇短文後,分享給你的家人和朋友吧!您可能會改變很多人,感謝有你們,有你們真好 .......





天忌英才 Whom the gods love die young

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

生酮低醣飲食抗癌

捲鋪蓋走人前,奧巴馬給白宮拍了一部短片




開始上班 開始放假的區別!difference between work and holiday


difference between  work and holiday

我們的島 第890集 人人都是發電廠 (2017-01-16)





魚鷹 澎湖詩人 陳漁樵‎


【魚鷹‧三】七絕

注:【碧落】天上。【煙波】水面。
下平十四鹽七絕平起首句用韻 漁樵子撰攝於2017.01.21.



重要發現 這是一張清法戰爭中 法軍佔領澎湖 由某一法軍軍官所描繪的媽宮 媽宮城是在1887年才開始建造

這是一張清法戰爭中 法軍佔領澎湖 由某一法軍軍官所描繪的媽宮 媽宮城是在1887年才開始建造

三十年為一世代 轉眼即過 真的要把握眼下的時光 做自己想要做的事/ 人生最殘酷 莫非是 景在人非 昨日重現金龍景 今朝物是人已非 別時難釋心中味 思念永隨風兒飛/生命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慢慢享受生活,快樂地享受人生的每一天








我一直在心中非常佩服阿貴 ( 高長貴 )和 蔡宗明 鍾日新很有眼光: 當年在澎湖救國團 我和他們都是不亂喝酒的一族 因此在職場 世俗交際中 有點被排擠

我只好選擇讀書進修 阿貴選擇離團 經營澎湖第一家啤酒代理商 (因為他在活動中看到喝酒人口龐大的市場)三十幾年後 阿貴在澎湖已成酒商大亨 宗明 天生豪氣 仗義執言 一手好文筆 離團成為聯合報系名記者 旅遊作家 日新老實忠厚 我鼓勵他投考外交官 現在已是稱職的駐外使節


三十年為一世代 轉眼即過 真的要把握眼下的時光 做自己想要做的事 

感謝當年排擠的人 沒有他她們 今天也沒有正面的自己 他她們 其實也是生命中的貴人 讓我們這些與世無爭的老友沒有把遺憾留給自己

在漫長的人生中 什麼都不是一眼可以看到底的

一時的春風得意算不了什麼 一時的失敗其實也不能算數

我也不敢祝願每一位朋友都成功 都幸福 因為­歷史不幸地記載着 有人的成功代價是喪失良知 有人的幸福代價是損害他人


堅持 毅力 尋找自己的興趣 設定目標 時時日行一善 自強不息 不畏強權誘惑 找到自我 做自己想要做的事 生命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快快樂樂的過每一天





從上帝來的禮物是現在,不是過去也不是未來!



全球訪客

 










追蹤者

一切都是夢幻泡影




facebook

標籤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