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9月10日 星期六

2011 09 10 花香四溢 溫馨感人 國立空中大學澎湖中心開學典禮暨畢業生聯誼 (西瀛人物影音誌)







2011910國立空中大學澎湖中心開學典禮暨畢業生聯誼 王乾發縣長致詞

2011910國立空中大學澎湖中心開學典禮暨畢業生聯誼 林炳坤立委致詞
v

2011910國立空中大學澎湖中心開學典禮暨畢業生聯誼蘇崑雄市長致詞

2011910國立空中大學 人文學系主任陳東園博士致詞

2011910國立空中大學澎湖中心開學典禮暨畢業生聯誼鄭美珠校友致詞

2011910國立空中大學澎湖中心開學典禮暨畢業生聯誼 徐主任致詞

2011910日國立空中大學澎湖中心開學典禮暨畢業生聯誼員警畢業代表蔡丁賢同學致詞

2011910日國立空中大學澎湖中心開學典禮暨畢業生聯誼畢聯會代表陳秀貞同學致詞






建國百年 國立空中大學澎湖中心 畢業大合照



(校園記者吳麗雲澎湖中心報導)學期之始的開學典禮暨畢業生聯誼會是本校的重頭戲,藉著這個儀式我們歡送畢業生,迎接新鮮人,本年度迎新送舊的慶典我們特別選在910上午假澎湖中心三樓演講廳舉行。是日一早,澎湖中心校園裏盡是人聲、車聲,原來是社團同學、面授教師暨中心全體同仁等已忙碌地穿梭於會場間,為整場活動作準備。
典禮開始,本校新生、績優生等受獎者合計數十人,已於會場就座;另有與會者,由本中心徐瓊信主任暨本校人文學系系主任陳東園,帶領著99學年度畢業生,含空大131人、空專8人,走入會場;隨後進場的是與會師長群10餘人!活動由主席徐瓊信主任率先致詞,主任首先介紹現場嘉賓:包括倡導風力全民入股的王乾發縣長,強調風力、太陽能及潮汐發電的林炳坤立委,擁有四張國內外植牙執照的周暘齡醫師,規劃出馬公市乾淨街道的市長蘇崑雄,菊島傑出藝術家亦是本校校友的鄭美珠,還有將在澎湖社大開設網路相關課程的陳東園老師,以及現場一群在空大默默奉獻的面授教師;陳毓雯老師、林永清老師陳榮文老師、陳阿賓老師、李文祝老師、莊光輝老師、葉子超老師、蔡樂生老師劉文端老師、吳麗雲老師,並介紹工作同仁與現場服務的社團學生。
徐主任表示:近年他隨著攝影採訪團拜訪本縣王縣長,遇到縣府工作人員與他寒暄,提及其丈夫數年前花費四年時間,耗資80萬往返台澎,完成警察學位,對照今日在澎員警,有空大管道進修,真是太便利了;主任的父親曾經榮登模範警察,獲得推薦至中央警官學校就讀的機會,可惜當時因經濟困頓、交通不便,所以只得放棄學業,看到今日在座有許多是員警同學完成學位,就彷彿看見主任家父昔日的夢想實現!本校畢業生大多有工作,每位完成學業的畢業生背後都有一部辛酸史,今天本縣縣府一、二級主管計有50餘人,其中20餘人是空大畢業校友,足見本校校友對澎湖縣的貢獻。語末主任再次送給現場新、舊生三千萬的祝福,千萬要繼續念書,學習永遠不停止;千萬要注重健康,健康是幸福的基礎;千萬要和空大的師友保持聯絡,人脈是另類的人生寶藏,並祝福與會學生,鵬程萬里、平安快樂。
隨之是師長及來賓致詞。王縣長表示空大畢業是值得驕傲的,他於馬公市市長任內完成空大學位,平常有機會的話經常鼓勵大家念空大,空大比碩士班還難念,尤其是每一期的考試都是一場考驗,過去考前他每每得花一週以上的時間準備,才能過關,人生旅途上終身學習是好事,於公務機關中這些多念的書,都會在未來職務推動時發生貢獻的,希望各位好好念書,以貢獻地方。並期許本縣成為國際渡假島嶼,復成為台灣的指標地區,如能把風力開發落實,該份公共財可以與地方共享,他已勾勒好縣政20年發展的藍圖,期許各位眼光放遠,念好書,大家一起來貢獻鄉里。林立委上台致詞,提及社會脈動和學校教育彼此的相互關係,兩者要相配合,這點本縣可於空大落實,推動本縣的觀光產業,共同為澎湖縣的發展努力。馬公市市長蘇崑雄表示他今年56歲完成碩士學位,對照現場最年長的畢業生58歲,兩人年紀相差無幾,這說明了讀書永遠不嫌晚。畢業校友鄭美珠上場祝福新舊生,她說前年她空大畢業考取大葉大學碩士班,碩士班的研讀生涯裏,她驗證了大老師所說的空大生很會寫報告,此言非虛!多年來寫空大作業的訓練,造就她讀碩士時報告功課駕輕就熟,而今碩士畢業後再考取博士班,為何這樣愛讀書?其實是基於她自栩為「白鳥美珠」的別名,「白鳥」意指「學習再學習」,所以她,鄭美珠,就要繼續學習囉!本校人文學系系主任陳東園老師壓軸表示:現場踩在星光大道的黑衣人們,你們是本校的畢業生,聽到剛剛地方士紳的愷切剖析,你們就了解「屬於您們的時代開始了!」,感謝王縣長與本校,提供澎湖縣一個良好的教育平台,未來本校澎湖中心結合澎湖社大,在師長的掌舵之下,務實前進,期待大家好好學習、積極參與!
師長致詞後進行頒獎,以鼓勵成績優秀生及熱心服務的同學。每一位受獎者由每一位師長的手中獲頒獎狀或獎品,就獲得一份真心的感謝與勉勵。隨後祝福畢業生,畢業生中包括:夫妻檔顏淑貞及蔡清忠、99上商學系第一名的黃碧茵、專科部第一名的謝湧逸、本屆最年長的學生是58歲的曾合強,還有最年輕的是28歲的江奇純等合計約139人畢業。畢業生代表上台致詞:畢聯會代表陳秀貞,感謝師長、3個女兒及洗衣男老公;社團優秀幹部並任97~98學年學生會及社團聯合會會長林麗美表示,未來學習將以徐主任為標竿;員警畢業代表蔡丁賢亦致詞,謝謝本校師長的指導與提攜。
典禮後段進行「樂學素養講座」,由周暘齡醫師主講。健康從齒開始,說明口腔保健的重要。後續再對現場新生進行新生訓練,藉由新生訓練建立起新鮮人們對空大的初步輪廓。會後安排茶敘聯誼,在校園裏拍攝大合照,快門一閃、大合照一張,再度將這一群空大澎湖中心師生的情誼牢牢地繫在一起!也為「歡送畢業喜迎新生澎湖中心開學典禮暨畢業生聯誼」這場活動,落下圓滿的謝幕!

全球訪客

 










追蹤者

一切都是夢幻泡影




facebook

標籤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