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2012 07 02-03 七美鄉 呂立勳鄉長全力支持社區大學教學活動




2012 07 02-03 七美鄉 呂立勳鄉長全力支持社區大學教學活動
http://www.penghutime.com.tw/newsdata.php?no=12070077

72日澎湖縣社區大學校長徐瓊信,執行祕書歐宗原前往七美島參與社區大學師生座談會及頒發授課講師聘書,會後並拜訪七美鄉公所感謝呂立勳鄉長全力支持社區大學教學活動。
七美鄉呂立勳鄉長上任之後,政績一直為鄉民肯定,對社區教育更是積極推展;呂立勳鄉長提供社區閒置空間免費做為社區大學教室,補助學費鼓勵鄉民進入社區大學學習相關課程。
澎湖縣社區大學一直在努力結合離島社區當地人才及行政資源,推展社區教育; 101年度第一學期已於七美開設「認識地方文化」、「七美在地文創開發與設計」及「書法」三門課程;書法班聘請許進豐講師教授,許進豐講師曾任七美鄉長(1977-1986)、擔任七美國民小學校長(2004-2011),台南大學書法碩士學分班畢業,擅長文房四寶的運用及各家書法之臨摹。七美在地文創開發與設計班聘請許叁陸講師教授,許叁陸講師曾任西瀛畫會理事長及高雄市美術協會理事長,高雄美術館獎評審委員。認識地方文化班聘請陳萬允講師教授,陳萬允講師曾任職七美國中教師35年,教授七美地區之地理文史知識,豐富當地導遊口語表達能力。下學期社區大學將再聘請許萬景講師教授七美特殊植物培育實務知識,教授鄉民栽種特殊植物,推廣七美在地經濟作物,充分利用荒廢耕地。
徐校長表示,社區大學推展縣民終身學習教育,一直希望能夠結合在地人才及社區資源來實現成人終身教育理想,進而促進社區總體營造,七美島即是的一項成功例子。
社區大學七美島師生合影

社區學大學拜訪呂立勳鄉長





全球訪客

 










追蹤者

一切都是夢幻泡影




facebook

標籤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