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

【歡樂中國人】李玉剛

人到老丁才真正的認識自己 經典 文章 影音推薦 考試院 李繼玄秘書長

經典 文章 影音推薦  

考試院 






快樂是養生的唯一秘訣

俄國著名心理學家巴甫洛夫說:“快樂是養生的唯一秘訣。”。快樂與健康是天然相連的,進入老年後如何讓自己更快樂呢? 
  
1. 如果你已經 50-70歲了,就該明白:你早已經不是超人,不要整日疲於奔命,應該活得從容。比如飯應一口一口吃,事要一點一點做。光從容還是不夠的,適當的時候還是要秀一下自己,讓平淡的日子亮起來。

2. 如果你已經 50-70歲了,就該明白:生活品質的優劣,完全取決於自己的心態。天天大魚大肉、山珍海味,不見得就是生活品質高。只有獲得精神上的滿足,才是品質生活。

3. 如果你已經 50-70歲了,就該明白:親情的疏離是切膚的傷痛。淡一些、諒一些、忍一些,會使我們的心寬一些、和一些、暖一些。

 4. 如果你已經 50-70歲了,就該明白:選擇朋友很重要。和樂觀、志同道合的人交朋友,你也會變得樂觀開朗。

5. 如果你已經 50-70歲了,就該明白:學習還是很有必要的。活到老,學到老。關注與自己職業和愛好相關的新知識。大膽嘗試感興趣的事,如滑雪、衝浪、跳傘等。

6. 如果你已經 50-70歲了,就該明白:靠誰都不如靠自己。有些問題是需要自己去解決的。要相信自己,直面挑戰,視困境為機遇,學會創造性地解決問題。

7. 如果你已經 50-70歲了,就該明白:地位和榮譽只不過是一個杯子,而您的修養和品性才是你杯中的東西。夜光杯中未必盛的就是葡萄美酒,也可能是一杯濁水。粗瓷盞裡未見得就是白開水,很可能悶的是一盞極品龍井。

8. 如果你已經 50-70歲了,就該明白:心存感恩的人過得更快樂。對於任何祝福,無論大小都應懂得感恩。擁有的家庭、工作和朋友,都應知道感激,不妨親口告訴他們,生活中因為有了他們,你才感到快樂。

9. 如果你已經 50-70歲了,就該明白:笑一笑十年少, 笑口常開沒煩惱。對自己對生活都不要過分嚴肅。試著發現身邊的點滴樂趣,適時地幽默一下,讓生活充滿笑聲。

10. 如果你已經 50-70歲了,就該明白:有個照顧你的人,是最大的幸福,沒有照顧你的人,就自己照顧自己。要保證休息、運動和健康飲食,經常以有趣、刺激的方式練習大腦,活躍思維。新的時代需要新的養老理念。


.... 記得發給更多 50-70歲的親友們

The Power Of Love (Air Supply)

健 康 者,得 天 下


早安,您好!司馬懿為什麼赢?
司馬懿最厲害的是
他的身體實在太好了
曹操死了,
他沒死。
曹操的兒子死了,
他沒死。
曹操的孫子死了,
他還是沒死。
打不過諸葛亮,卻把諸葛亮熬死了,
最後三國歸晉朝完成統一的偉大夢想。
所以一個人要想成功
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
不要只是
有目標
有理想
有能力
有人脈
有金錢
結果卻沒有身體了!
記得:

[健 康 者,得 天 下]

2020年日本將舉辦世界奧運,所介紹的音樂

2018年2月26日 星期一

2018 黑狗行大運.



《再回首》 姜育恒 回首感言



这篇文章,
是清華出版社
馬慧榮老師
寫的回首感言。

青絲已去, 白髮染頭! 兒女邁入中年, 孫輩吃穿不愁。 回首人生之路, 一腔熱血東流。 有的還没退休, 就被上帝接走; 有的退休不久, 又躺醫院床頭; 我等非常幸運, 仍在到處晃悠! 無論你官民窮富, 都要感恩知足, 快樂地向前走。
事事量力而行, 别聽他人忽悠。什麼老有老的資本, 什麼老有老的自由, 什麼名山大川, 什麼逍遙旅游, 殊不知: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人人都有難言的愁。莫跟人比、 不尋彆扭; 多點寬容、 少點需求。 只要有個好身體, 就要快樂向前走。
現今的我們: 已失去了, 青春的激情。 也淡化了, 中年的勁頭。 經歷了, 人間不平事。 喝盡了, 塵世紅白酒。 展示了, 你我的善與美。 藏起了, 自己的苦與愁。 上奉養父母盡孝, 下操勞子女紛擾。 我們捫心無愧, 要快樂地向前走。
喜看半世纪, 滄桑變化, 我們超越了, 君王的享受。 不上早朝, 能知天下大事。 不用筆墨, 可寫文章錦繡。 不問龍王, 能知四海波瀾。 無須騰雲, 可在藍天行走。 高鐵飛機, 已讓地球縮小。 電腦網路, 已讓天涯牽手。 我們趕上好時代, 就要快樂地 向前走。
我的同學、 我的戰友、 我的親朋、 我的伴偶, 自然規律要看透, 早走遲走都得走。 多想一些開心事, 憑藉一個好身體。 没錢轉轉週邊景, 有錢來個環球游。愛畫的盡情畫。 愛唱的放聲吼。 愛跳舞使勁扭。夕陽路上,, 快樂向前。 不留遺憾, 不留後手。 活一個壽比南山松不老! 樂一個天長地久, ........常聚首


全球訪客

 










追蹤者

一切都是夢幻泡影




facebook

標籤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