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

2010 11 27 澎湖縣社區大學九十九年第二學期『公共論壇』 林炳坤立法委員關心澎湖 發展澎湖講座 滿場

2010 11 27 林炳坤立法委員關心澎湖  發展澎湖講座  滿場

【記者黃政義報導】澎湖縣社區大學九十九年第二學期『公共論壇』於昨天上午十時在國立空中大學澎湖指導中心的三樓演講廳舉行,由徐瓊信校長主持,社區大學特別邀請到立法委員林炳坤主講,演講的主題為:關心澎湖.發展澎湖;已經拿下『五連霸』的林炳坤立委心有所感的說:此次的『搏弈公投』,澎湖鄉親以具體的行動來否決,讓澎湖失去一次蛻變的機會,但是,大家可想到:下一步,澎湖要何去何從?。

談吐輕鬆、為人『阿沙里』的林炳坤立委,首先以﹁新加坡﹂設置了搏弈事業,為國家掙得不少的收益,反觀澎湖民眾以選票否決了﹁搏弈公投﹂,他十分憂心澎湖的未來及經濟發展,擔任澎湖藉立法委員長達五屆的林炳坤,在演講中暢談他在立法院為爭取澎湖縣相關建設的過程,並對澎湖的未來發展與方向,提出他的看法與論述,林立委很感觸的說:當年,他向中央爭取到經費來進行馬公第二漁港的再生工程,並打造一座船型的﹁菊島之星﹂,當初的設計是要引進大型的百貨業進駐,進而刺激週邊的商機,沒料到:業務單位竟將此一充滿商機的﹁菊島之星﹂,打造成攤販一般來營運,若能打造成﹁夜市﹂來吸引人氣也罷,目前的營運環境,讓他感到十分的失望與難過。

不喜歡隨著準備老的演講稿來作專題演講的林炳坤說:他為了要讓澎湖鄉親民眾對澎湖的未來發展方向與出路,有所了解,特別提出﹁仙人掌公園的面積要擴大,由目前的青灣,延伸到時裡沙灘,這才可以吸引國際的注意與投資﹂;﹁海洋是澎湖未來生命力之所繫,發展海洋運動及海上養殖,可以增加澎湖在國際舞台的能見度 ﹂,﹁澎湖優質的環境與潛力,絕對不會輸給大鵬灣﹂、﹁觀光旅遊是澎湖未來經濟主流,提供優渥的投資條件及廣泛培育旅遊人才,是政府的當務之急﹂,他希望主政者的眼光要看得遠、胸襟也要寬敞,澎湖縣有了開發的誘因,絕對可以得到國際友人的歡迎,也樂於到澎湖來投資,澎湖絕對可以開發成為台海間一顆閃亮的明珠。

林炳坤立委亦針對王乾發縣長提出的『低碳島』理念,表示肯定,中央也提出一項『五年計劃』在澎湖執行低碳島計劃,相信澎湖在全民的共識之下,一定可以打造出一座人間仙境、海上蓬萊。

昨天前往聆聽林立委的﹁公共論壇﹂者,除了社區大學的學生與地區民眾前來捧場外,國立澎湖科技大學的學生與來訪的屏東縣社區大學學生亦湧進會場來聽林炳坤立委的論述,將整座大禮堂擠得水泄不通,好不熱鬧!

 
圖說:連任五屆立法委員的林炳坤,昨應澎湖縣社區大學校長徐瓊信之邀,主持該校的『公共論壇』。(黃政義攝)










 





2010 11 27 屏東縣政府 暨 屏北社區大學 屏南社區大學教職員參訪澎湖縣社區大學






2010 11 27 屏東縣政府 暨 屏北社區大學 屏南社區大學教職員參訪澎湖縣社區大學


訪問團團長:江國樑校長 (瓊麻園城鄉文教發展協會理事長/ 屏南社區大學 校長/恆春國校 校長)























2010 11 18 空大澎湖中心99上社團幹部師生座談會 國立空中大學 輔導處長 許立一博士與社團幹部師生座談

2010 11 空大澎湖中心99上社團幹部師生座談會
國立空中大學 輔導處長 許立一博士與社團幹部師生座談




全球訪客

 










追蹤者

一切都是夢幻泡影




facebook

標籤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