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2010 10 02 澎湖縣政府旅遊局 澎湖縣社區大學合辦『國際觀光從業人員培訓班』歡迎鄉親報名

(本報訊)縣府為配合國家政策,發展國際觀光旅遊產業,提昇觀光旅遊品質水準及加強觀光從業人員接待外國旅客時,所需具備之英、日語應對會話能力,進而提昇觀光業者服務品質與拉近外籍觀光客距離,早日與國際地球村接軌,帶動本縣觀光產業蓬勃發展。
  澎湖縣政府旅遊局特別與國立空中大學、澎湖縣社區大學合作,開設「觀光導遊暨領隊人員考照培訓班」、「英語接待解說培訓班」、「日語接待解說培訓班」等三個短期培訓班;其中「觀光導遊暨領隊人員考照培訓班」藉由專業講師講授觀光學、觀光行政與法規以及其他報考導遊、領隊人員之科目,並輔以相關實務,讓學員在最短的時間深入與明瞭導遊暨領隊人員,在導覽工作中所扮演之角色與重要性,最終目的以輔導本縣觀光從業人員考取「觀光導遊暨領隊人員」國家證照。觀光英語、日語解說班開班目的,旨在培訓本縣觀光從業人員,於接待外國旅客時,能主動與外國旅客相互溝通,介紹澎湖觀光資源,吸引外國遊客,增加本縣觀光產業效益。

 這三個培訓班全期課程均為免費,上課地點在澎湖社區大學,99年10月16日起陸續開課,為期八週,報名規定如下:

 一、報名資格:凡設籍本縣年滿18歲以上民眾,具高中或相等以上學歷,從事觀光產業或未來準備投入觀光產業之民眾均可報名。

 二、報名日期:自10月2日至10月8日止,每日上午9時至12時、下午14時至17時。

 三、報名方式:(一)請親至澎湖縣社區大學辦公室(空大澎湖指導中心)報名;各班次限額40員,可視上課時段重複報名選班,各班額滿即停止報名,如超過名額以報名順序優先決定。(二)檢附中華民國國民身份證正面及反面影本乙份、兩吋證件照二張及最高學歷證書。

    四、上課時間:

課程項目 開課日期 上課時間 授課老師

觀光導遊暨領隊人員考照培訓班:
99年10月16日(六) 週六、日上午09:00至12:00時下午14:00至17:00時為期五週共 60時
講座:林連聰博士 楊護源博士 高國平博士 于曉玲老師

英語接待解說培訓班
 99年10月16日(六) 每週二下午14:00至17:00時及週六上午08:30時至11:30時,每周六小時,為期八週共48小時。
講座:安德魯講師(美籍)(教材需自購)

日語接待解說培訓班
99年10月18日(一) 每週一、三晚間18:30至21:30時,每周六小時,為期八週共48小時。
講座:留日博士 曾建璋教授
詳情課程及報名請洽:澎湖縣社區大學 (06)9221841 9221842 http://www.phcc.com.tw/
https://mail.google.com/mail/?hl=zh-TW&shva=1#inbox








2010 10 02 澎湖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澎湖縣社區大學合辦『澎湖縣社區大學環保生活家 師資培訓班』


陳秋珍老師 曾月虫詹老師 鄭彩寶老師 楊淑貞老師指導社區如何垃圾變成黃金











江老師帶領學員參觀環保局廚餘處裡場。
(本報訊)由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指導及澎湖縣社區大學承辦之「澎湖縣環保生活家師資培訓班」於日前,假空大澎湖指導中心辦理開訓,本次受訓人數計40人,大多由各鄉市村里社區推薦具熱心推動環保志工參加;開訓典禮由環保局楊水沖課長主持,楊課長特別指出:澎湖縣近年來觀光客逐年增加,所產生的垃圾非常可觀,加上澎湖腹地有限,每年需花費很多的經費將垃圾運往台灣處裡,假如我們所有的產業及社區能將這些垃圾變成黃金,不僅能省下大筆經費,亦能愛護地球也能讓澎湖美麗的島嶼生生不息,讓子子孫孫永保安康,希望藉著培育這40個環保種子講師,拓展及推動環保工作,創造澎湖未來成為一個低碳、環保的島嶼。
 這次課程澎湖社區大學特別邀請台中市楓樹腳文化協會理事長江鳳英女士擔任講師,江鳳英老師現任台中市政府永續發展委員會委員、台中市政府社區總體營造推動委員會委員、文建會社造點評審。歷任楓樹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主婦聯盟台中辦事處環保教育組執委、台中市農會農村廚餘做堆肥示範計畫主持人、楓樹社區總體營造計畫主持人、環保署清淨家園楓樹社區環境改造計畫案主持人、文建會文耕獎社區文化類得主、台中市楓樹腳文化協會創會理事長、環保署專案|環保小學堂台中示範點計畫主持人。推動社區環保工作將近十五個年頭,對社區總體營造、環保教育課程、閒置空間再利用、社造創意產業規畫、環保創意產業規畫等具有非常豐富的經驗與專業知識。這次由江老師親自教導學員環保新觀念及以回鍋油製作環保肥皂、廚餘做有機肥等,以實際行動愛護澎湖這個島嶼,並希望每個學員未來都能成為環保生活家的種子師資,推動社區環保工作及教育更多的鄉親一起參與環保工作及社區改造運動,讓美麗的島嶼得以永續發光。
 第二天(26日)的課程除了延續前一天的回鍋油製作肥皂外,並安排學員參觀環保局大城北的廚餘回收工廠及推肥廠,讓所有學員了解我們每天所吃剩下的廚餘到底到那裡去了?做什用?也讓學員體會推肥廠的味道與辛苦的工作人員犧牲奉獻的精神。
 江老師特別說明,假如我們每個家庭能自行處裡這些廚餘,把它變成黃金,除了可以減少對地球的汙染外,亦能將所製作的有機肥改善土壤,增加果菜的產量。
 隨後所有學員並前往馬公市光明里陳黃淑媛里長辦公處,參觀社區環境改造成果及如何利用廢棄物製作精美的藝品,陳黃里長指出:光明里社區招募許多熱心的志工投入社區改造,運用廢棄物製作藝品及教導里民製作環保蟑螂藥,並將義賣所得捐給啟智中心。
 本次環保師資培訓班課程共八週,第一週由老師教授課程後,各儲備師資將編組投入社區實習教學,除了教導鄉親環保觀念外,亦傳授回鍋油製作肥皂;每個學員看到自己調配及製作出來的環保肥皂,都非常的興奮,並深具信心,推展環保工作。
2010/09/28 14:00:00













































全球訪客

 










追蹤者

一切都是夢幻泡影




facebook

標籤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