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活到老學到老


活到老學到老
2011-06-27 07:58
82歲的畢業生蔡秀蘭在台北市西松國小補校畢業典禮獲頒市長獎。台北市政府教育局長康宗虎表示,蔡秀蘭為終身學習的最好榜樣。
蔡秀蘭從小失學,很珍惜上學的機會,上課前會預習,從最基礎的拼音開始,查字典學生字,上課認真,課後加強複習。讀完補校3年課程,她已能造句、寫文章、上台朗讀。
新竹市農會有位60歲的彩媚阿嬤,育有12子,已有6個孫子。她從小在田裡幫忙農事,雖然只有國小畢業,但是她在子女成長後,勇於學習。30多年來,參加農會開設的各種課程,現在她擅於寫作、畫畫、拉二胡、也是太極拳高手,文武全才。近來她還提筆寫自傳,記述家族故事。
一些早年失學的老人家,不忘繼續圓夢。只要肯努力,永遠不嫌晚。劍橋大學的腦科學家茂木健一郎在他的著作《感動腦》強調,腦的構造就像一望無際的藍天,只要活著,腦就會不斷成長、進化。
鍛鍊腦的方式就是讓自己保有熱情,保有純真的感動,以誘發腦潛能。古語有雲活到老學到老,正是我們都該實踐的智慧。(星洲日報/溝通平台星洲日報駐台灣特派員:歐銀釧)http://opinions.sinchew-i.com/node/19880?tid=13

全球訪客

 










追蹤者

一切都是夢幻泡影




facebook

標籤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