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9月25日 星期日

誰說和平一定要經歷戰爭才能擁有! 一個賣壽司的日本大叔 居然消滅了連美國都沒轍的索馬利亞海盜!Who says If you want peace, prepare for war? 給他魚 不如教他釣魚 免得他走投無路 去搶魚 GIVE A MAN A FISH, AND YOU FEED HIM FOR A DAY; TEACH HIM HOW TO FISH, AND YOU FEED HIM FOR A LIFETIME.






資料來源




八十首民歌(可連續播放)

八十首民歌(可連續播放)

讓你聽得盡興,令你重返年輕,使你笑顏逐開:

財富只是數字問題,名利只是短暫虛榮,生活才是人生的全部。 退休生活 從容地老去 When You Are Old 當你老了



這是一篇難得的好文,很適合我們這初踏入初老年紀的一群壯年人細細品味

這篇文章是中共中央宣傳部的戴木才,昨晚深夜發在大學同學群的一篇文章,確實很好,可以看看。
    
  【從容地老去】
    
人生步入老年,該是可遇不可求的福氣。
這個福,是自然自在的衰老過程和形式,所謂仁者之壽。

當你鄭重其事,以至孜孜以求地關注起長壽的時候,十有八九為時已晚。

長壽,被嚮往;養生,被推崇;百歲,被期望。

一生被名利所折磨、奔波的人們,又開始忙於琢磨如何長壽?於是,又開始折騰起自身來了!

電視廣播,報刊網絡,街談巷議,道聽途說,於是,高人全出來了!

專家說,學者說,醫生說,禪師說……
講動的,講靜的,講吃素的,講喝水的,講拍手的,講泡腳的,講打坐的,講打拳的,講游泳的,講爬山的,講戒酒的,講戒菸的……
聽來聽去,彷彿越活越不會活了?
    
試問一下,這些說教者,他們自己長壽嗎?誰做過這些人的壽命統計,養生名家,營養醫師,茶道禪師、太極高手、瑜伽教練,運動健將… 恐怕他們自身實踐和理論也未必統一。

長壽的條件,天好,地好,水好,人也好,如此奢侈,能自主嗎?長壽的要素,遺傳、習慣、性格、心態,如此復雜,能優選嗎?

物質的享有,無窮無盡。精神的享受,五花八門。靈魂的安穩,飄渺無依。

暴殄天物,大自然的報復多麼迅速驚心。安居樂業,似乎到了跟前,忽地又走遠了!

聽天由命的老話不合時宜啦。那麼如今,長壽秘訣何來?

你問問山村的老農吧?他們不懂養生,只求謀生;不懂健身,只愛勞動;不懂休閒,只慣安眠;不懂營養,不懂健身,但腰腿靈便;不懂旅遊,但門外就是大自然……

你問問百歲老人吧?他(她)們大概連半套養生也講不出來。講出來的,也未必符合“標準”!他(她)們反倒有愛喝酒的、常抽煙的、吃肥肉的、從不體檢的、很少洗澡的……而且,多是歷經艱難,不輟辛勞,一生素衣粗食的人。

哪個活法長壽?正像幸福是個自我感覺,難有統一的客觀標準,或許也是個各得其所的、因人而異的自我感覺吧。

別人的活法兒,只 能欣賞不能照搬,跟風的模​​仿,邯鄲學步,適得其反。
    
    千篇一律的健康指標,誤人不淺!

老年體徵的退行性變化,應該視為正常,何必當做病變?天天測血壓、量體重,形成負擔,為此食寢不安,反生大患。

抗衰老?衰老豈能抗,天下哪有長生不老的靈丹妙藥?

真善美。第一是真,有真才有善與美。素面朝天是自信的美;薄施粉黛,是自尊的美。

敬畏生命。現代醫學科技的發達,給與人類防治疾病和減緩痛苦的外力,有病就治,有藥就吃。過度的治療,得到的是無尊嚴無意義的生命。俗話說:久病床前無孝子。一個“孝”字,真是對晚輩嚴酷的考驗。

人生苦短。一個短,沒有兩個短。半百是短,百歲還是短。人生的來去,不過是幸運和遺憾的往復,不外是美好和煩惱的轉換。

過去的,感恩; 未來的,祈禱。其實,能屬於可以自主的東西很有限。

請你想想:我們的先輩們,包括古往今來的多少了不起的人物,他們看過電視嗎?用上手機嗎?玩過微信嗎?今天的我們是多麼幸運,偷著樂吧!

世間的美好多著呢,誰能享有完全?未來的精彩多著呢,誰能享有永遠……

老年之福,不再是佔有、貪婪;這個福,也不由你主觀的設計、策劃。老來之福,在於隨遇而安,及時行樂。一切的一切,恰到好處,缺了不可,過了便錯。

生命是質量與數量的統一。質量第一,數量並不是生命的唯一追求。

    長壽的前提,是能自理,是不麻煩、少麻煩他人。不然,則如孔子所言:長壽多辱了。 “辱”就是失去了尊嚴。
    
何為責任,老了還能做到不拖累兒女就是盡最大責任了,為人子女,沒有不希望父母幸福健康的,讓兒女們安心放心比給他們任何物質條件和經濟幫助更重要!佛說:父母給孩子越多,孩子的福報越少。不知道有幾個父母開悟!

優雅地老去,那是文化的境界;體面地老去,那是物化的支撐。二者的內涵太講究了。我想,還是心平氣和從容地老去吧。

有一個數據,不論你感不感興趣,都應知道並建議你引為藉鑑。即:根據權威機構公佈:全國人均壽命為73.5歲。按數值反觀我們也就是說,還有20年左右的明天。所以,對我們而言,真正有趣味的歲月,也就只有十年左右。

因此,要真正地把這幾年過好,還真要認真地盤算一下,以求盡可能不留遺憾,少留遺憾。所以應做好幾件事:

一、沒有去過但又非常想去看看的地方,一定要趁早去,別猶豫。原因很簡單,不是由於山高水長,而是自己力不從心的腿腳,將很快絆住自己。

二、該抓緊辦的事情,不論大小,一定不拖沓,抓緊辦。趁著我們還能“心血來潮”,有點“想起一出是一出”的激情,辦了也就辦了。沒辦,大都也就辦不成了。

三、深藏心中的故事,不論酸甜苦辣一定要講出來。千萬別等到你心中想講可嘴巴卻不聽使喚的時候,因為那一天可能會來得很快。

四、覺得應該記下來的事,一定要記錄下來。別老說自己不會寫東西,因為文字不過是語言的物化,一般規律是:說話本身就是有聲的文章。

五、對青春時代曾一往情深但未結良緣的夢中人,一定要有表白,不論哪種形式。哪怕只一句話也好。

六、身體器官該省的地方,一定要勻乎著使用。特別是胳膊腿有過硬傷的,要學會“省著用”,省著用就是在延長健康的保質期。

七、以快樂為標準的隨心所欲。但心氣不可太高,慾望不要過強,要將隨心所欲與順其自然、隨遇而安結合起來。

八、既要主觀為自己、客觀為別人,更要主觀為別人、客觀為自己。因為在未來的日子裡,主觀的比重將不可避免地越來越小,最後連吃喝拉撒都要由人客觀地來擺佈了。

我講這些話絕不是消極,而是積極。因為,就這點時間。雖為老驥,仍志在百里,但伏櫪遠望,總要大江東去,金烏西墜。何況還有許多無法預測的狀況會不期而至,而這些狀況多是沖減我們幸福指數的。所以,就這點時間。要讓心中少點遺憾,多點滿足,就是美麗人生。趁現在還有這點時間,抓緊喲!

    
這是一篇很難得的好文,
請和我年紀相近的好友們一起慢慢的品嚐,適合的,留著用,不適用的,跳過去!







財富只是數字問題,名利只是短暫虛榮,生活才是人生的全部。

老了怎麼辦? 讓老人享受吧!
~葉金川~
為什麼有這樣的想法,因為我一直認為,80歲以上的老人,不需要限制他們食物清淡,不必減重,吃的下比較重要,愛吃什麼就吃什麼,可以吃到自己認為的人間美味,讓自己活得更快樂一些。限制老人不能做這吃那,是違反人性的,也沒有任何科學根據的。

事實上,越來越多科學證據顯示,老人要吃好一點,吃胖一點,讓他具有多一點對抗疾病,對抗憂鬱情緒的能力。我願,每個老人都可以享受自己美好的最後一段人生,不要留下任何遺憾。


一個人的老後 

幾個老友約了要碰面;忙得不想參加的我本來說了個「不」,但想到人生過了一天少一天,老朋友能見就要多見。還是把時間空了出來。我們的聚會,三分之二的時間在討論「預立遺囑」,大家想的都差不多:三反(反電擊、反插管、反氣切),一要,要樹葬。這些話,我們說起來真是乾淨俐落,我不確定大家是不是真的那麼看透生死,就我自己來說,無非是想讓人生簡單一點,不給自己、不給人添麻煩。


《送行者》裡頭有句話說,人生最重要的終極決定(怎麼安排後事),往往都是別人做的。為了不要讓這種事發生在我們身上,我們都早早就立好了遺囑。寂寞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是這樣的吧。

結語

俗語說的好「有理財就不窮、有計畫就不亂、有準備就不忙」,身為老人預備軍的我們,是否做好準備了?只要事先做好準備,日後就無須憂心老後生活。

要準備的第一件事就是能老健,平時就要注重三養:吃得營養、注重保養、要有修養。第二是老居:與其過度恐懼孤獨,一定要和兒孫同住,過著忍氣吞聲的生活,不如獨自享受單身之樂,無論都會或郊區,住最適合自己的地方。附近有你喜歡的餐廳!第三是老本,既然養兒已無法養老,為人父母的也只能自立自強了,老本一定要保得好,不進棺材前一定不分家產。第四是老友:有個好朋友、好飯友和伴侶一樣重要,平時要廣結善緣,多認識各類朋友,是單身貴族享受生活的一項祕訣。

總之,不管你是長壽的歐吉桑或歐巴桑,到最後都是一個人,這句話一點也不悲涼,也不可怕,全看你如何安排生活,全看你有沒有成熟的心理。喜歡就值得去做,別忘了,這輩子就只這一次,遇到好康的或是幸福的事,可別總是期待留給下一代。

感想

老朋友們切記!我們注定是孝順父母的最後一代,被兒女拋棄的第一代,千萬不要“人在天堂,錢在銀行”,什麼「一個人很寂寞」、「老了沒人照顧」等種種負面訊息,早已是過時的說法。

要認清:「財富只是數字問題,名利只是短暫虛榮,生活才是人生的全部。」當個「樂在享受單身暮年」的人,人生就有如再度染上春天的色彩,條件是:身體強健,有錢、有閒、有朋友,並且有自己專屬的空間。能夠獨立自主,自得其樂的人生,相信也是自己給自己最大的功德。

好好活,不要攀,不要比,不要自己氣自己,父是天,母是地,盡孝父母要牢記,夫妻愛,子孝順,家和比啥都重要,行點善,積點德,多做善事多積德,官再大,錢再多,閻王照樣土裡拖。

退休生活

從容地老去





八十首民歌(可連續播放)

讓你聽得盡興,令你重返年輕,使你笑顏逐開:


流金歲月,繁花似錦,青春逝去,身不由己。



Birds-of-Paradise Project Introduction

全球訪客

 










追蹤者

一切都是夢幻泡影




facebook

標籤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