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2013 04 08中華民國副總統呂秀蓮(2000 -2008) 造訪臺灣珠寶商大東山珠寶集團大東山珠寶集團董事長、世界中華文化藝術基金會會長呂明鑒先生。 THE VICE PRESIDENT OF REPUBLIC OF CHINA, MS. ANNETTE LU (2000-2008) VISITED SON OF PESCADORES - JEWELRY ENTREPRENEUR AND CALLIGRAPHER MR. JOHNNY LU.





April 8 2013

Encouraged by the warm, positive reception of the brilliant Annette Lu and international people celebrating Mr. Johnny Lu’s birthday, world famousartists like Q.X. Wang, and  Johnny Lu, we wish to propose the following. Using the Cultural differences in Chinese Art and Western Art to create a new understanding.  We look from their different perspectives to see a unified view of world peace, human rights, and environmental causes. Helping to take this art and use it to relieve some the hunger and poverty in this apparent land of plenty.

The exhibition of the Work of Q.X. Wang, Johnny Lu and of a new artist, “Bot” and their interpretations of these necessary causes of the world, and their subsequent auction, can create funds to relieve some of the hunger and needs that poverty, as well as the recent storms have created.  The funds will be donated to charities support the feeding, re-education and rebuilding of devastated areas in NYC.

We suggest that only the Harvard Club of New York, has the necessary sensitivity of Chinese and Western Cultures, and the social power in order to spearhead such an Event.  We would invite Wall Street to join with us to use these works to demonstrate to all that there is a better way then let these hardships cause suffering and Hinder the growth of progress in a city such as New York.







日前,臺灣前領導人呂秀蓮副總統造訪臺灣珠寶商大東山珠寶集團位於紐約曼哈頓的商廈和辦公室,與大東山珠寶集團董事長、世界中華文化藝術基金會會長呂明鑒先生及許多美國政要、商界精英會見,懇談茶敘。會見期間,話題談及最多的是中華龍文化與世界和平。臺灣前副總統呂秀蓮對呂明鑒先生在傳揚中華龍文化的同時推動世界和平所作出的努力和貢獻,表示認同和讚賞。

呂明鑒先生臺灣的澎湖龍門,年屆六十,可謂“六十不惑、意念清晰”。他表示,國畫藝術大師齊白石畫蝦、現代繪畫大師徐悲鴻畫馬都是在傳承中華龍文化,而現代藝術大師畢卡索的畫作傳揚的是西方文化。而他,要用中華龍文化、用中國書法專書“龍”字來推動世界和平,以表達認同中華龍文化的全世界華人,對世界和平的渴望和期待。

呂明鑒先生說:“2012年是龍年,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用中國書法宣導和平。當我們從當前世界政治格局和人類命運的角度來思考中國書法時,便會有一番更高的情趣和意念。當今世界並不太平,各個國家由於不同宗教文化的分歧,導致戰爭頻頻。許多學者預言21世紀是宗教文化衝突的世紀。由於各種不同宗教信仰的排他性使然,使得非本宗教信仰的就被認為”異教徒“,而受到歧視和迫害,而引發種族衝突和殘殺、甚至戰爭,讓21世紀的人類蒙上了一層陰影。“呂明鑒先生說:”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愛好中國書法藝術,受中華龍文化的啟示,博采儒、釋、道等各家共有的“和”所代表的和平理念,尤為推崇老子之道德經,以一貫之,宣導世界和平;使我對用中國書法書寫“龍”字,來傳揚中華龍文化推動世界和平更有信心,更有熱情和動力。“

呂明鑒先生還說:”今年3月份,中國新任國家主席習近平先生訪俄前夕接受金磚國家媒體聯合採訪,在答巴西記者提問時說到”治國如烹小鮮“,正是出自老子的道德經。”

血管中流淌著“龍”之血的人種,已經繁衍生存了五、六千年,龍之傳人它所包含的地域概念甚至可以用東方人來概括。因此,中華龍文化在某種意義上來說,也可以說是東方龍文化。它不僅為中華民族所認同,也被東方人所認同,新加坡就是一例。因此,用中華龍文化來推動世界和平,是很有深遠和現實意義的。

呂明鑒先生傳揚中國龍文化推動世界和平的努力已有20個年頭了,近年來他不遺餘力地身體力行,在商務繁忙之餘更是如此。

2012年春節,呂明鑒先生呼籲聯合國重視龍文化。呂明鑒先生對聯合國前屠龍雕像,有自己的看法,他認為這有損中國龍文化精神,是西方文化價值的濫用,不符合聯合國憲章崇尚世界和平的理念。

20123月份,呂明鑒先生在美國總統奧巴馬出席韓國核峰會前兩天,將親手書寫之“和平龍”,經友人之手,獻給總統奧巴馬,“和平龍”飛騰入白宮。

   2012919日,在臺灣與中共赴台的中國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會見時,陳雲林先生接受了他贈送了“上善若水”、“龍”兩幅書法作品,呂明鑒先生以此表達兩岸同屬中華龍的文化淵源的意念。

   201211月中旬,呂明鑒先生更是手持親自書寫的老子道龍巨幅書法作品,在聯合國總部前展示,以宣示中華龍文化崇尚世界和平的精神。

  
臺灣前領導呂秀蓮副總統此次與呂明鑒先生等的會晤茶敘,也表達了呂秀蓮女士對呂明鑒先生推動世界和平事業的重視,相信呂秀蓮女士重視中華龍文化對世界和平的重要作用,對呂明鑒先生和所有熱衷世界和平事業的人士,是一個有力的支持和促進,讓中華龍文化的世界和平理念,發揚光大,發展至全天下!

呂明鑒先生在茶敘會上鄭重地表示:當天懇談茶敘會所展示的大小篇幅多樣的幾十幅“龍”之書法作品,將全部贈送給故宮博物院(館)收藏,以供獎勵後人和紀念為傳承中華龍文化推動世界和平事業發展的人士所做出的貢獻。






日期: april 5, 2013, 23:22:56 edt

標題:中華龍文化與世界和平 (報導專稿)











今天,呂明鑒名為宣揚中華文化書法作品展在聯合國開幕,三十多幅剛勁有力的作品吸引了很多書法愛好者前來。

呂明鑒醉心書法40多年,自成一派,他從去年開始專心創作以龍為主題的書法作品。他表示,他的靈感來源於聯合國門前的聖喬治屠龍雕像。東方人將龍視為神靈,西方人卻以龍為邪惡力量象徵,他的龍文化書法作品,將龍與中國的《道德經》聯繫在一起。他希望以書法藝術來弘揚中華文化,並幫助西方人瞭解真正的龍之精神。

在今天的開幕儀式上,主辦方還宣佈,將成立世界中華文化藝術基金會,更全面的推廣中國文化。呂明鑒曾在紐約等地多次舉辦書法藝術展,他的龍字書法曾被總統奧巴馬收藏。(美國中文網 陳逸子)




全球訪客

 










追蹤者

一切都是夢幻泡影




facebook

標籤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