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2014 09 12 國立空中大學澎湖中心軍區 資訊管理專班開學典禮 校園記者:吳麗雲 # 網路電台

國立空中大學 澎湖中心 軍區資訊管理專班 開學典禮

國立空中大學澎湖中心
軍區管理資訊專班開學典禮

912日上午國立空中大學澎湖中心軍區管資專班正式於菜園營區舉行開學典禮,為澎湖當地軍官弟兄第一次以專班模式加入空大選讀,在職進修揭開成功的第一幕。典禮由澎防部參謀長陳立中將軍主持,空大澎湖中心徐瓊信主任暨空大社大同仁、與當期選課的軍區學員36人等共同參與盛會。

首先由陳參謀長致詞,陳將軍感謝國立空中大學,支持國防部「募兵制」政策有關「就學」的配套措施,安排優秀師資及課程內容,在營區開設教學點,使官兵在服役期間可以取得學位,培養一技之長,有助於強化募兵誘因,讓更多優秀青年加入國軍大家庭。陳少將並以多年前於防空營的一位女士官努力在職進修為例,勉勵軍區空大專班學員看齊之,犧牲眼前休閒,珍惜空大教師赴營區授課的大好機會,好好學習,一步一步往人生目標前進!

接著空大澎湖中心徐瓊信主任表示,歡迎諸位軍中弟兄加入空大這一個大家園,國立空中大學是在職進修、終身學習的最佳選擇,諸位軍區管資專班學員您們選擇這個班級有三大好處:第一,空大人脈遍及本縣各行各業,當地縣府機構有三分之二的員工是空大學生或校友,本縣王縣長及議長皆為我們傑出校友代表;其次,空大強調數位學習,透過網路雲端的課程內容,讓學習更加迅捷便利;第三,本梯軍中學員採專班模式教學,更有利於諸位官兵取得學位。空大於菜園營區開設軍中管資專班,我們將以完整配套課程,配合學員們公餘進修,於4年內,讓諸位管資專班的同學,順利完成學業。

開學典禮後,進行新生訓練,為各位學員介紹空大的學習模式,同時再輔以軍區人行處宣導「學員學習成績達到標準,即可於學期末向軍中申請學費補助!」提醒同學珍惜學習機緣,並再後續的茶會時間進行意見交流、Q&A與有獎徵答,活動圓滿落幕!

(校園記者:吳麗雲)



空大於營區開班


雲端演講 『換個方式做父母-周弘』Cloud speech-- "Put another way to be parents - Zhou Hong,"


換個方式做父母-周弘


一本紅遍中國大陸的書,一位很謙虛的「普通人」
因女兒雙耳全聾的傷痛,體會出一條教育的活路,
造福了無以數計的兒童。

賞識教育的基本理念 : 
  沒有種不好的莊稼,只有不會種莊稼的農民;沒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不會教的父母!農民­怎樣對待莊稼,決定了莊稼的命運,家長怎樣對待孩子,決定了孩子的一生!農民希望莊稼­快快成長的心情和家長希望孩子早日成才的心情完全一樣,但做法卻截然不同:莊稼長勢不­好時,農民從未埋怨莊稼,相反總是從自己身上找原因;而我們孩子學習不行時,家長卻更­多的是抱怨和指責,很少反思自己的過錯!

賞識教育的本質 :
  是生命的教育,是愛的教育,是充滿人情味、富有生命力的教育。人性中最本質的需求就是­渴望得到賞識、尊重、理解和愛,就精神生命而言,每個孩子都是為得到賞識而來到人世間­,賞識教育的特點是注重孩子的優點和長處,逐步形成燎原之勢,讓孩子在"­是好孩子"的心態中覺醒;而抱怨教育的特點是注重孩子的弱點和短處——小題­大作、無限誇張,使孩子自暴自棄,在"我是壞孩子"的意念中沉淪­。不是好孩子需要賞識,而賞識使他們變得越來越好;不是壞孩子需要抱怨,而是抱怨使壞­孩子越來越壞。

賞識教育的奧秘:
  是讓家長和孩子覺醒,讓孩子的生命狀態得以舒展!每一位孩子覺醒的力量是排山倒海、勢­不可擋的!賞識教育是承認差異、允許失敗的教育!賞識教育是讓家長成為教育家、使孩子­舒展心靈、發展潛能的教育!賞識教育是讓家長、孩子生命和諧、成為朋友、共同成長的教­育!賞識教育是讓孩子天天快樂、家長日日讚嘆的教育!

賞識教育的方法:
  賞識教育歸納出信任、尊重、激勵、理解、寬容、提醒的操作原則和簡單易學的三字經操作­方法,從而對教育規律把握達到了理論化、系統化、操作性、特色性的高度。

賞識教育的特色:
  賞識教育從誕生來源方面看,是生命的體驗;從教育角度看,是思想的繼承;從教育者的角­度看,是心態的回歸;從受教育者的角度看,是心靈的解放;從思維方式看,是觀念的更新­;從表達方式看,是語言的突破。

全球訪客

 










追蹤者

一切都是夢幻泡影




facebook

標籤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