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東語系 音樂的最愛 提供者




八位國際級大師 預言10大未來趨勢




    1986年,《遠見》創刊,台灣黨禁、報禁解除,兩岸開放探親,企業也開始走向海外。
     回首那時候的台灣,是一個混亂、卻充滿希望的時代。
     30年過去,展望2016年的今天,歐盟面臨崩解危機、恐怖主義流竄、世界經濟持續衰退。
     不獨台灣,全世界都更混亂、更不確定了。
     而此刻,希望在哪裡?
     為了回答這個問題,《遠見》走訪日本、矽谷、波士頓等地,直擊當前全世界創新能量最旺盛的地方,也陸續訪問來自美國、法國、義大利與以色列各領域大師,希望預測未來。
     我們發現,有10大趨勢,幾乎是所有受訪者都一再重複提到的。

趨勢預言1〉無所不在的機器人 即將到來

     走進MIT「電腦電腦科學及人工智慧實驗室」(CSAIL)主任丹妮愛拉.茹斯(Daniela Rus)的實驗室,看到設計的各式各樣的機器人。她明確預測,機器人將會先跨入製造業,商店,工地,最終會進入家中。未來任何人、任何地方都有機器人可用,就像今天使用手機那樣簡單。

趨勢預言2〉物聯網掀起一波 新經濟復興

     世界三大未來學家、2015米蘭世博創新設計師迪巴里(Vito Di Bari)大膽預言物聯網正在上演與工業革命同樣的變革。大規模的重新設計與改造,將帶來一波新經濟復興。

趨勢預言3〉共享經濟無所不包 顛覆所有行業

     早在2000年就預見共享趨勢,進而創辦全美最大汽車租賃共享平台Zipcar的共享經濟教母蔡斯(Robin Chase)說,共享經濟是一個全新的經濟型態,它無所不包。未來每件事、每家企業、每個領域,都會朝這方向發展。

趨勢預言4〉私家車消失 「無人車」改變城市交通

     全球城市每天有數以億計人口開車通勤。但MIT 媒體實驗室「Changing Places」研究群的主持教授藍森(Kent Larson)卻深深相信,未來私人汽車將在城市內消失。人類可以透過共享,用更少的車,滿足更多人的交通需求。

趨勢預言5〉生物世紀來臨 重演數位科技產業盛況

     正如《遠見》採訪團隊遠赴波士頓所見到的,在基因工程突破下,當地所有人都在談論生物科技產業正在上演當年數位科技產業起飛的盛況。他們看好「Bio is new digital」「生物世紀正在到來」「生技業發展速度將打敗摩爾定律」。

趨勢預言6〉告別平庸時代 中產階級工作消失

     機器人、物聯網、無人車、共享經濟、生物科技……,許多大師在點出未來產業崛起的同時,也都提到,中產階級要有面對衝擊的心理準備。
     《世界是平的》作者湯瑪斯.佛里曼指出,中產階級「高薪、中等技能」的時代過去了,現在只有高薪高技能,和低薪低技能。

趨勢預言7〉所有人都必須不斷 「重新教育」

     《第二次機器時代》作者布林優夫森(Erik Brynjolfsson)相信,機器即將取代大量工作,未來是「贏者全拿」時代。
     但這不是人類的末日,只要每個人都不斷重新教育,學習新技能,就不會被機器取代。

趨勢預言8〉程式語言 是未來基本溝通方式

     各種新科技加速崛起匯流,使得電腦程式語言已經成為人類最需具備的新素養。
     世界科技獎教育類得主、MIT媒體實驗室「Lifelong Kindergarten」研究群主持教授瑞斯尼克(Mitchel Resnick)特別強調程式語言的重要性。他說,學寫程式很重要,人類過去用圖像、文字來溝通,現在寫程式也是一種溝通想法的方式。

趨勢預言9〉若工作被消滅 需要更多的「創業」

     儘管許多工作被淘汰,但「如果你是創業家,現在是有史以來最好的時候,」布林優夫森說,因為你很容易接觸到更多的人,影響力更輕易建立。

趨勢預言10〉社群就像暴風眼 讓你能在颶風中跳舞

     佛里曼說,所有人都無可避免被捲入市場、大自然和摩爾定律這三種加速力中,必須找到暴風眼位置,才能在颶風中跳舞。在他看來,這個暴風眼就是「社群」。社群能是前進的槳,也能是穩定的錨。


魚菜共生農場



Which size systems are you interested in learning more about? Small home systems? Larger family systems for profit or Full Scale Commercial Aquaponics Farms? Let us know below in the comments. Watch more videos about the potential of Aquaponics at: www.MurrayHallam.com

有興趣學習更多有關大規模商業魚菜共生農場

嗎?

請觀看

更多魚菜共生視訊



(李白 將進酒) 弘揚中華文化 有待漢文復興 大陸仍需三思: 中華精髓 泰半留存在台灣與新加坡 Where is the Chinese culture? In Taiwan and Singapore. 華人問題要由華人集思廣益來解決 崔永元演讲 談教育 大陸民主化的搖籃與春天 (開放國民出國觀光 留學 將是大陸民主化的火種 就如當年台灣政治轉型民主一般 )









“坦克人”获选《时代》最具影响的100张照片 公民力量六四申遗成功有望














大陸民主化的搖籃與春天

(開放國民出國觀光 留學 將是大陸民主化的火種 就如當年台灣政治轉型民主一般 )

「將進酒」 李白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
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君莫停。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側耳聽。
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願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
陳王昔時宴平樂,斗酒十千恣歡謔。主人何為言少錢,徑須沽取對君酌。
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爾同銷萬古愁!

你們沒看見嗎?黃河中浩蕩洪流從天上傾瀉下來,頭也不回的一直奔流到進入大海!你們沒看見嗎?高堂上的明鏡裏白髮使人多悲哀,早上還是柔黑的絲發黃昏就雪白!

人生只要稱心如意就該盡情歡悅,可別讓金杯子空對著朗朗的明月。老天賦予我才華就必然有其安排,千兩萬兩黃金耗用完了還會再來。

為大家快樂且把整頭牛羊來烹宰,正應該一口氣不停杯喝它個三百。岑勳啊老夫子,丹丘啊好朋友,又將送上美酒,你們可別停口。讓我為你們唱一首歌曲,請你們側耳細聽好理解我的心意。豪門貴族的奢華生活值不得珍貴,我不願醒來只想在酒中永遠沉醉。自古以來聖賢人物都不被人理會,倒只有飲酒者留下了他們的名諱。

陳王曹植當年在平樂觀大擺宴席,十千錢買一斗酒任情的歡樂嬉戲。主人啊你為什麼說手上缺少銀錢,只管去把酒買來我和你對飲一盤。你那五花寶馬,你那千金皮裘,叫你的娃娃快拿出去市上換美酒,我要與你一同來銷解這萬古憂愁!

【言外之意】大約是西元752年,他與朋友岑勳到嵩山的好友元丹丘的穎陽山居作客。三人登高宴飲,實為人生快事。李白當時正在「抱用世之才而不遇合」之際,便借酒興鼓動詩情,把胸中全部鬱結的塊壘,淋漓盡致的宣洩到這首千古名作之中。

這首詩中有許多地方帶著鮮明的李白獨有的思想和藝術特徵。比如,此詩一開頭就是兩組排比長句,單是這兩個「君不見」就是前無古人。
第一組長句形像狀闊、且帶誇張:大河從天而瀉,勢不可擋的到來;然後浩浩蕩蕩奔流入海,勢不可回的一去不返。這一來一去,大有舒卷往復的意味,隱隱象徵著人間乃至宇宙的不可阻擋的變遷。
第二組長句主要針對時間,誇張更甚:本來人生短暫,已使人感慨歎息,而李白卻把滿頭黑髮和滿頭銀絲的人生老化過程壓縮成了早晚之間的事情。像這種極端的誇張手法,除了李白以外,別人用不了,用了恐怕也得不到讀者的認同。但偏偏李白能累用累效,讓人們讚歎不絕。兩組排比之間又凸顯出大河的雄壯與人生的渺小之間的對比,加強了悲感,但卻是宏大氣氛中的悲,悲而不戚,沒有小家子氣。
「天生我材必有用」是此詩中的千古名句,是作者對自己人生價值的滿懷信心的肯定。但李白超越常人的天才到底該用在哪裡?這卻不是一個那樣簡單的問題。李白自己曾在「古風五十九首」(之一),也就是自己詩集的第一首中聲明自己的目標是要復振大雅之聲,希望「垂輝映千春」,要開創一代詩風。他做得怎樣,是否達到自己的目標,那是題外話了,但他沒有像其他文人那樣把仕途得失掛在心上,心中至少洗去了不少常人中的塵垢。
其次,我們確實相信,李白這樣的人來到這世間是必有其特殊用場的。
「但願長醉不願醒」,讀來使人流淚。寫出這樣的話時,那是怎樣一種感情啊!詩人對自己的生活環境又是一種什麼感覺啊!聊可自慰的是,我們還明白:任何磨難對於人都是有報酬的,首先它讓人的思想更深刻、內心更善良和慈悲。「古來聖賢皆寂寞」,這句話有著很深的內涵,雖然有的人也想到了這是李白的自我表白。其實何只是「聖賢」呢?任何一個人,甚至在任何一個方面,只要他真正的超越了一般常人,他就至少在那一方面是寂寞的。或許這就是許多常人不願追求和接受真理的原因,因為他沒有走出常人的勇氣。

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台電甄選



有認識東部或澎金馬高三的學生可以分享訊息給他們知道。

18歲進台電,
高職畢業馬上就業,
每學期提供兩萬元獎學金,
符合資格的東部及離島同學快來申請。

105學年度高級職業學校
技術類科獎學金甄選
申請日期:105年12月7日止
筆試日期:106年1月7日
甄選名額:15名
正式僱用起薪30,420元
正式僱用就是正職台電員工。

花蓮5名 
台東3名 
澎湖3名
金門3名
馬祖1名

申請及甄選相關資訊於台電甄選網站:

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I just look at all of mine, do not look at what I do not have.




你怎麼看自己?

她,天生就是一位腦性痲痺患者,全身不能正常的活動,且無法言語,但…她靠著無比的毅力與信仰的扶持,在美國拿到了藝術博士,並到處現身說法,幫助他人。

有一次,她應邀到一個場合演 "寫“(不能講話的她必需以筆代口),會後發問時,一個學生當眾小聲的問:「妳從小就長成這個樣子,請問你怎麼看你自己?妳都沒有怨恨嗎?」

這個無心但尖銳的問題,讓在場人士無不捏一把冷汗,深怕會深深刺傷了她的心。只見她回過頭,用粉筆在黑板上吃力地寫下了「我怎麼看自己?」這幾個大字。她笑著再回頭看了看大家後,又轉過身去繼續寫著:

一、 我好可愛! 

二、 我的腿很長很美!

三、 爸爸媽媽這麼愛我! 

四、 上帝這麼愛我!

五、 我會畫畫!我會寫稿! 

六、 我有隻可愛的貓! 

七、 還有……



忽然,教室內一片鴉雀無聲 ,沒有人敢講話。
她又轉過頭來靜靜地看著大家,再回過頭去,在黑板上寫下了她結論:「 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眾人安靜了幾秒後,一下子,全場響起了如雷的掌聲與無數感動的淚水。那天,許多人因著她的樂觀與見證而得到激勵。

這個樂觀的腦性痲痺患者是誰?她,就是美國南加州大學藝術博士,在台灣開過多次畫展的黃美廉女士

「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我喜歡這樣的人生觀,很健康也很愜意!

(網路文章分享)

黃美廉博士作品











全球訪客

 










追蹤者

一切都是夢幻泡影




facebook

標籤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