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月6日 星期五

Youth 青春

Youth
by Samuel Ullman

Youth is not a time of life; it is a state of mind; it is not a matter of rosy cheeks, red lips and supple knees; it is a matter of the will, a quality of the imagination, a vigor of the emotions; it is the freshness of the deep springs of life.

Youth means a temperamental predominance of courage over timidity of the appetite, for adventure over the love of ease. This often exists in a man of sixty more than a boy of twenty. Nobody grows old merely by a number of years. We grow old by deserting our ideals.

Years may wrinkle the skin, but to give up enthusiasm wrinkles the soul. Worry, fear, self-distrust bows the heart and turns the spirit back to dust.

Whether sixty or sixteen, there is in every human being’s heart the lure of wonder, the unfailing child-like appetite of what’s next, and the joy of the game of living. In the center of your heart and my heart there is a wireless station; so long as it receives messages of beauty, hope, cheer, courage and power from men and from the Infinite, so long are you young.

When the aerials are down, and your spirit is covered with snows of cynicism and the ice of pessimism, then you are grown old, even at twenty, but as long as your aerials are up, to catch the waves of optimism, there is hope you may die young at eighty.

青春

塞繆爾·厄爾曼
青春不是年華,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像,炙熱的戀情;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湧流。

青春氣貫長虹,勇銳蓋過怯弱,進取壓倒苟安。如此銳氣,二十後生而有之,六旬男子則更多見。年歲有加,並非垂老,理想丟棄,方墮暮年。

歲月悠悠,衰微只及肌膚;熱忱拋卻,頹廢必致靈魂。憂煩,惶恐,喪失自信,定使心靈扭曲,意氣如灰。

無論年屆花甲,擬或二八芳齡,心中皆有生命之歡樂,奇跡之誘惑,孩童般天真久盛不衰。人人心中皆有一台天線,只要你從天上人間接受美好、希望、歡樂、勇氣和力量的信號,你就青春永駐,風華常存。


一旦天線下降,銳氣便被冰雪覆蓋,玩世不恭、自暴自棄油然而生,即使年方二十,實已垂垂老矣;然則只要樹起天線,捕捉樂觀信號,你就有望在八十高齡告別塵寰時仍覺年輕。


時間迴廊~台灣100年

科學證實世界上最快樂的人通通都有這「10個共通點」,你是不是也有和他們一樣的特質呢?




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

聰明人必做的十件事 大前研一/人過六十 有六怕,一定要防範!(百萬老人已收藏)




(hearts)日本作家村上春樹曾說:「人不是慢慢變老的,而是一瞬變老的。」
人變老,不是從第一道皺紋、第一根白髮開始,而是從放棄自己那一刻開始;只有對自己不放棄的人,才能活成不會老。
有一種人,歲月好像遺忘了他們,一輩子似乎都不會老;這些人,老去的只是年齡,不老的卻是氣質和神色。那是他們都注重這些特質! 
一 有一顆童心

二 注重儀表

三 經常旅行

四 心地善良

五 活到老學到老

六 有生活情調

七 堅持運動

八 心態年輕 



 今天我們這一輩已經七十和六十多歲的人, 說生命過半,毫無懸念; 說餘生還長,不可預算: 也許百年不止百歲, 或許明天就是百年。

 對個人來說,已度過了漫長超過一甲子; 對歷史而言,只是飄過了一絲雪花的瞬間! 我們這一群同齡人,曾有過理想、作過美夢,也經歷過飢餓、嘗試過苦難; 兒時有過“樓上樓下、電話,電視"等的期盼、 大了也享受過手機,電腦的初級階段; 幾十年間,入地(地鐵)上天(飛機)超越了歷代帝王的待遇, 隱身(網絡)亮像(視頻)糾結了千古神仙聖賢的智商! 從當年騎自行車出門的美感、到如今駕駛汽車,乘飛機出行的平常; 從漂洋過海的環球旅行、到曠世縹緲的虛無網游; 我們這一輩,人生經歷跨越了幾千年、生活品質超過了無數代! 

 而如今,從作兒孫到了當祖輩、 從童音朗朗到了白髮蒼蒼, 從踢足球跳皮筋、到了太極拳廣場舞, 我們漸漸老了,我們將走向永恆!

 但是,我們值了,我們該知足了! 我們這一輩,沒有經歷兵荒馬亂的戰爭、流離顛沛的逃亡、國破家亡的痛泣、妻離子散的悲傷! 

 國有不平,我們基本生活無憂! 世有不公,我們尚屬逍遙自由! 雖有苦衷,總還對得起人生! 雖經磨難 卻能劫後餘生! 我們要放飛夢想、 撫平心情、 笑看世界、 樂對人生, 特別是 我們還搭上了科技發展的末班車 

 我們賴來賴去 健康快樂每一天 我們搞網購,新奇物品送身邊 我們搞團購 吃住打折很方便 我們常聚會,同學朋友樂翻天 知足吧!

知足就常樂 知足吧! 知足就幸福 知足吧!朋友們 保住好身體 愛護好自己 幸福地生活 健康快樂永遠伴隨你! 

 這篇文章寫得好像就是我們的一生。 ~ 特此轉發,共回憶。

全球訪客

 










追蹤者

一切都是夢幻泡影




facebook

標籤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