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7月4日 星期四

『快樂比任何學問都難』朝陽科技大學創校校長 曾騰光教授, 經典 文章 影音推薦




『快樂比任何學問都難』

人貧困的時候不快樂;
富裕的時候也不快樂。

有工作的時候不快樂,
失業當然也不會快樂。

健康的時候不快樂,
生病時候更不快樂。

自小我們學習許多課程,學數學「1+1=2」「9-5=4」,但我們沒有學過人生何時該加、何時該減才會快樂!

我們的家庭教育和「社會」大學,拼命地教人如何盤算、如何奪取、如何自我保護…所有該教人「快樂」方法不教,反而教的儘是慫恿人憤怒、憂鬱、沮喪的「本事」。

2010年荷蘭好聲音冠軍得主 Martin Hurkens,他在得獎之後走到街頭演唱「You Raise Me Up」,其影片在Youtube上已數億人觀看。


他原是一名麵包師傅,擁有荷蘭一家麵包店的部份股權。

金融危機後,麵包店撐不下去,賣給了連鎖商家,他失業了。

整整兩年,遊蕩街頭,尋找工作,包括遠赴巴黎。

他的女兒知道父親除了做麵包,還唱了一口好嗓音;2010年為他偷偷報名「荷蘭好聲音」。

一位55歲的老頭站上舞台,高唱「公主徹夜未眠」,贏得冠軍寶座。

接下來電視台及舞台劇邀約不斷,Martin沒有選擇立刻出名賺錢的「本能」慾望;他選擇了「街頭」演唱,唱起祕密花園(Secret Garden)的歌曲「You Raise Me Up」。

「每當我心情低落,噢,我的靈魂如此疲憊;當麻煩接踵而至,我的內心沉重不安,然後,我在寂靜默默等待,直到你出現,坐於我身旁。你鼓舞了我,…所以,我能站在群山之巔,你鼓舞了我,使我能遊走驚濤駭浪…因為你的鼓舞,我超越了自己。」

Martin選擇的街頭,那正是他失業潦倒、痛苦匱乏的時最熟悉的角落。

Martin知道,街頭總有許多飄零的心。

他選擇了一個讓別人快樂,然後自己感覺有意義的方式回答他剛剛獲得的「好聲音冠軍」寶座。

排除計算、慾望、不急於成名後,他反而成了全球最令人感佩的歌者。

什麼是快樂?快樂的定義可能很簡單,

「今天的你比昨日的你慈悲、感恩。」

我們最終都要遠行,好好習得人生減法,早日懂得「快樂」這門課。永遠相信明天的朝陽,會有新的音符。和未來乾一杯吧!

文中提到的 Martin Hurkens 在得獎之後走到街頭演唱的「You Raise Me Up」, 視頻如下:





 


應好友 陳盡川邀約 搭乘澎湖群島也是台灣第一艘古體帆船 (帆船主人:Toyota 澎湖區總代理)Good friend Chenjinchuan’s invitation to take the first ancient sailing ship of the Penghu Islands also the first ancient sailing ship in Taiwan. (Sailboat owner: Toyota Penghu District General Agent) 生態旅遊 林連聰教授 徐瓊信教授 林高永教授 張樑治教授 陳淯婷教授 合著



 


Good friend  Chenjinchuan’s invitation to take the first ancient sailing ship of the Penghu Islands also the first ancient sailing ship in Taiwan. 
(Sailboat owner: Toyota Penghu District General Agent)






 

 





 

張鎬哲《北風》翻開陳舊的往事 看見一身滄桑 ...♥ ♪♫*•


 

2019年7月2日 星期二

6/29-30阿里山 小綠家族夏遊趣🏞 #嘉義啤酒鴨 #山美部落 #福美吊橋 #營火晚會 #烤魚烤山豬 #小米酒無限暢飲 #卡拉OK歡唱 #搗麻糬 #達娜伊谷 #愛情大草原 #環貫綠佳利大車隊

 

 

山美村(鄒語:Saviki),或稱山美部落,位在台灣本島的嘉義縣阿里山鄉山美村,是阿里山鄒族的一個部落,現今已附屬於達邦社。


山美村位於阿里山鄉南邊,為原住民鄒族的傳統村落,也是鄒族著名的神話-吳鳳事件的發生地點。村內有著鼎鼎大名的「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公園」。



達娜伊谷溪裡頭,孕育這山美村民的希望-鯝魚。幾世紀前,阿里山盛行天花,瘟疫等病毒,許多村民逃入達娜伊谷溪躲藏而幸運的存活下來,從此就對達娜伊谷溪有這深厚的情誼,並成立了達娜伊谷自然生態公園,為台灣第一個由民間自己保育成功而成立的自然生態公園。成立初期 ,由於會有許多不善人士來溪裡毒魚,電魚等,而成立河川巡守隊來保護鯝魚的安全,也讓山美社區發展協會榮獲2001年總統文化獎。

6/29-30阿里山
小綠家族夏遊趣🏞

全球訪客

 










追蹤者

一切都是夢幻泡影




facebook

標籤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