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祝賀 謝易伶老師 榮獲韓國國際肚皮舞大賽,個人準職業組的銀獎((2010 11 01) (澎胡西瀛人物影音誌)



祝賀 謝易伶老師
榮獲韓國國際肚皮舞大賽

個人準職業組的銀獎














施筑丹 謝易伶主持舞蹈教室 已達國際水準
 ●冠軍隊伍曼妙舞姿。

(記者佳佳報導)這次到韓國參加國際肚皮舞大賽,分別獲得團體冠軍與個人銀獎的殊榮,是施筑丹及謝易伶老師近年來極力的推廣肚皮舞舞蹈運動的成果。
他們以健康瘦身、提昇自信及老少咸宜做為最有力的號召,歡迎大大小小的美女,一起加入肚皮舞人的行列,健身休閒美麗,是最好的運動!
施筑丹是身呼吸舞蹈教室老師,華岡藝校舞蹈科、台南科大舞蹈系畢業,畢業後在台灣舞蹈教室指導學生,5年前返鄉創立身呼吸舞蹈教室,深受地方學生與婦女喜 愛,對於肚皮舞會如此受女性喜愛,她表示,肚皮舞能訓練身體的協調性、增加肌肉、骨骼生長,在中年之後能減少骨質疏鬆症,經由暖身運動可減少運動傷害。
謝易伶熱愛故鄉,開業多年,她己擁有6張國內外舞蹈證照,希望深入到如大溪地舞、台灣原始部落肚皮舞、埃及鼓舞、哥德舞戲、土耳其電音肚皮舞、印度肚皮舞 等專業舞蹈,台北當紅的法老與舞姬都是謝易伶老師的師資研修班老師之一,她希望可以帶動本縣師資進修的動力及風氣,縮短城鄉差距,如此的精神及金錢的花費 實在令各地的老師敬佩,謝易伶強調,將最新最正確的舞蹈資訊帶回澎湖回饋予鄉親,並全力參與國際比賽,為澎湖爭光。
記者:佳佳報導 / 2010/11/02 14:00:00

國際競技冠軍,澎湖縣旗展示,中東舞蹈令人感動。
參與國際肚皮舞大賽 中東舞蹈協會 勇奪團體冠軍 謝易伶榮獲個人銀獎 菊島之光
  (記者佳佳報導)2010第五屆韓國國際肚皮舞大賽(Nagwa Fouad Cup International Belly DanceCompetition)於上月29日於韓國首爾正式開始於30日晚間圓滿落幕。本縣代表參賽選手中東舞蹈推廣協會勇奪『社會團體融合組-冠 軍』、縣籍國際舞蹈運動委員會謝易伶榮獲『準職業個人傳統組-銀獎』,昨天他們載譽歸國,返回家鄉,親朋好友為他們高興不已,都認為澎湖不是藝術、運動、 文化沙漠,只要肯努力,「出國比賽,拿冠軍」不是夢想。更難得的是中東舞蹈推廣協會在得獎後,帶著縣旗與國旗,為縣與國家爭光,愛鄉愛國精神,令人感動。
  此次韓國舉辦的國際肚皮舞比賽,參與隊伍約上百隊,來自日本、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美國、加拿大,台灣共8個國家,每日皆超過12小時賽程,加上比賽 的場地溫差大,目前韓國已經進入冬季,溫度在10度C左右,讓亞熱帶地區的選手受不了,不僅挑戰參賽者的舞技,還有體力的考驗,才能有此成績。
  在社會團體融合組10隊參賽菁英中脫穎而出,中東舞蹈推廣協會理事長吳國華表示,奪得冠軍的隊伍,是由身呼吸舞蹈教室學員組成,施筑丹老師所指導率領顏美 鳯、杜青容、洪淑娟、游淑津、許愛香、鐘素月等共七位參賽選手,舞碼為『舞媚娘』,是將中國傳統舞蹈融入於肚皮舞中藉以展現女人的柔媚與剛強,整齊劃一的 動作舞碼編排的巧思實至名歸的拿走獎盃。吳理事長,對團員的辛苦表示敬佩,也感謝縣政府與市代會副主席譚蘭芬支持參與比賽。
 本縣籍的國際舞蹈運動委員會謝易伶(飛凡舞蹈)老師,在準職業個人傳統組15隊中榮獲銀獎的肯定,繼今年9月謝易伶師赴台參賽,此次殊榮更加有意義,接下來她更馬不停蹄的在明(3)日,更帶領學生赴廣東參與亞太肚皮舞公開賽為澎湖地方爭取露出的機會。
  選手也是指導老師的施筑丹表示,選手自9月中旬起,道出國前,每天都練習3個小時以上,著重基本功與比賽舞曲的練習,尤其體力更為重要,隊員們在參與肚皮舞之練習後,對日常工作,精神體能助益很大,能代表國家出國比賽,更感到光榮,能有這樣的成績,辛苦總算沒有白費。
記者:佳佳報導 / 2010/11/02 14:00:00



全球訪客

 










追蹤者

一切都是夢幻泡影




facebook

標籤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