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2010 08 13 台北市南港社區大學校長 黃榮護博士暨教職員來訪:工作經驗交換,洽談合作事宜。


2010 08 13 台北市南港社區大學校長 黃榮護博士暨教職員來訪:工作經驗交換,洽談合作事宜。






南港社大參訪空大澎湖中心暨澎湖社大
工作經驗交換 洽談合作事項

(校園記者吳麗雲澎湖中心報導)
  8月13日下午由台北市南港社區大學校長黃榮護博士率領教職員蒞臨國立空中大學澎湖學習指導中心及澎湖縣社區大學參觀訪問,由本校澎湖中心主任兼澎湖縣社區大學校長徐瓊信竭誠接待,全體教職員熱烈表示歡迎;澎湖縣教育局陳淑娟小姐亦出席參與,表達王縣長乾發與教育局歡迎南港社大教職員來訪之意。
  參訪行程包括室內及室外,首先上場的是室內的簡報,由國立空中大學澎湖學習指導中心兼澎湖縣社區大學校長徐瓊信親自說明,向訪客闡述本校辦理社大的始末,與歷史淵源。「天涯若比鄰」,澎湖中心主任兼澎湖縣社區大學校長徐瓊信首先透過Google衛星地圖為嘉賓介紹澎湖地理位置及觀光景點,以資訊科技使與會者體驗「天涯咫尺」的定義,並將澎湖縣社區大學辦學目的、特色、未來遠景與目標,及創校迄今各級長官如王乾發縣長林炳坤立委劉陳昭玲議長本校陳松柏校長的期許與目標,一一為到訪的南港社大教職員簡報說明。其中澎湖中心主任兼澎湖縣社區大學校長徐瓊信亦特別強調:澎湖社區大學是教育性、服務性與公益性的教育組織,工作理念是整合社區教育資源,推動終身學習;專業形象是關懷的、社教的、創意的;活動內涵是教育訓練、文化交流、公益服務、休閒活動;工作人員是親切的、自然的、實在的、奉獻的!
  「e化的社大」是澎湖縣社區大學經營的重點。國立空中大學澎湖學習指導中心兼澎湖縣社區大學校長徐瓊信特別以澎湖社大的教學部落格為例,說明如何落實e化;並強調e化的推動,不僅將使澎湖社大不再侷限於世界的一鄅,更能配合本縣王縣長行銷澎湖的理念,帶動菊島的觀光!他表示:我們運用網路製作教學部落格,把老師教學視訊及內容,置放於網路部落格中,除了提供學員課後學習的管道之外,並讓全世界都能看到我們辦學的成果,雖然目前的規模不大,且地處離島,但e化後的澎湖社大,全球各個角落都能見到它。未來澎湖社大將再發展華語網路視訊教學,廣招全球各地學生前來以網路視訊學習華語,讓澎湖之美吸引更多國際友人前來菊島體會風土人情,增加國際觀光人口。徐校長並提及王乾發縣長非常關心澎湖旅遊從業人員的在職教育,因此,九月起澎湖社大將陸續開辦國際觀光導遊考照班、遊從業人員英、日語加強班。
南港社區大學黃榮護校長致謝詞時特別感謝國立空中大學澎湖學習指導中心及澎湖縣社區大學教職員們熱情的招待,並讚嘆澎湖真是一個美麗的島嶼,盼望未來能與澎湖社大建立合作關係,針對特色課程,透過視訊教學及教學觀摩的方式,促使雙方教學相長,造福社區。
  參訪座談中雙方並實施意見交流,縣府教育局陳淑娟小姐出席參加,表達縣長與教育局歡迎南港社大教職員到訪。
  室內簡報結束之後,再進行室外的校園巡禮。由國立空中大學澎湖學習指導中心兼澎湖縣社區大學校長徐瓊信帶領南港社大教職員參觀本校的校區設施,讓訪客實地認識我們的環境,是日的參訪活動,就在賓主盡歡的校園走訪中結束。

沒有留言:

全球訪客

 










追蹤者

一切都是夢幻泡影




facebook

標籤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