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月11日 星期三

WATCH LIVE: President Obama delivers his farewell address 中英雙語|奧巴馬告別演講完整版







主席:你好,芝加哥!(掌聲)。很高興回家!(掌聲)謝謝大家。謝謝。(掌聲)謝謝你。謝謝。(掌聲。)好吧,每個人都坐下。(掌聲)我們在這裡的直播電視。我必須移動。(掌聲。)你可以告訴我我是一個跛腳鴨,因為沒有人遵循指示。(笑聲)每個人都有一個座位。(掌聲。)
我的同胞美國人 - (掌聲) - 米歇爾和我已經如此感動了我們在過去幾個星期收到的所有良好的願望。但今晚,我輪到說謝謝。我們與你,美國人民,在客廳和學校,在農場,在工廠車間,在食客和遙遠的軍事前哨的對話,這些談話是什麼讓我誠實,讓我靈感,並讓我走。每天,我都從你身上學到了。你讓我成為一個更好的主席,你讓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掌聲。)
所以我第一次來芝加哥,當我在20年代初。我還在試圖弄清楚我是誰,仍在尋找一個目的在我的生活。這是一個鄰近不遠的地方,我開始與封閉鋼廠陰影下的教會團體合作。正是在這些街道上,我目睹了信仰的力量,以及在面對鬥爭和失敗時工作的人的安靜的尊嚴。
觀眾:四年!四年多!四年多!
主席:我不能這樣做。
觀眾:四年!四年多!四年多!
主席:這是我在那裡學到的變化只有在普通人參與,他們參與,他們來到一起要求時才發生。
八年後,作為你的總統,我仍然相信。這不只是我的信念。這是我們美國想法的跳動的心臟 - 我們在自治政府的大膽實驗。這是我們的信念,我們都創造平等,賦予我們的創造者一些不可剝奪的權利,其中包括生活,自由和追求幸福。這是堅持,這些權利,雖然不言而喻,從來沒有自動執行; 我們,人民,通過我們的民主的工具,可以形成一個更完美的聯盟。
什麼激進的想法。我們的創始人給我們的一個偉大的禮物:通過我們的汗水和勞動和想像力追逐我們的個人夢想的自由,以及共同努力,實現共同的好,更大的好。
240年來,我們國家對公民的呼喚給每一個新的一代賦予了工作和目的。這是什麼導致愛國者選擇共和國暴政,先驅向西遷移,奴隸勇敢的臨時鐵路自由。這是什麼拉動移民和難民橫跨海洋和里奧格蘭德。(掌聲)。這是推動婦女到達投票。這是什麼動力工人組織。這就是為什麼地理標誌在奧馬哈海灘和硫磺島,伊拉克和阿富汗度過的。為什麼從塞爾瑪到石牆的男人和女人都準備好給他們的。(掌聲。)
所以這就是我們所說的美國是特殊的,而不是我們的國家從一開始就是完美的,但我們已經展示了改變的能力,讓生活更好的追隨者。是的,我們的進展不均衡。民主的工作一直很艱難。它總是有爭議。有時它是血腥的。對於每兩步向前,它往往感到我們退一步。但是美國的漫長的過程已經被前進運動所定義,不斷擴大我們的創立信條,以擁抱所有人,而不僅僅是一些。(掌聲。)
如果我八年前告訴你,美國將扭轉一場大衰退,重新啟動我們的汽車行業,釋放我們歷史上最長的創造就業機會(掌聲) - 如果我告訴你,我們將開一個新的章節與古巴人民關閉伊朗的核武器計劃,不發射一槍,拿出9/11 - (掌聲)的主謀 - 如果我告訴你,我們將贏得婚姻平等,並獲得健康保險的權利2000萬的我們的同胞 - (掌聲) - 如果我告訴你所有這一切,你可能會說我們的景點被設置得有點太高。但這就是我們所做的。(掌聲)這就是你做的。
你是改變。你回答了人們的希望,並且因為你,幾乎每一個措施,美國是一個比我們開始時更好,更強大的地方。(掌聲。)
在10天內,世界將見證我們民主的標誌。
聽眾:Nooo -
主席:不,不,不,不,不 - 將權力從一個自由選舉的總統和平地移交給下一個總統。(掌聲)我致力於當選總統特朗普,我的政府將確保最平滑的過渡,就像布什總統為我做的。(掌聲)因為我們所有人都要確保我們的政府能夠幫助我們應對我們仍然面臨的許多挑戰。
我們有我們需要這樣做。我們擁有滿足這些挑戰所需要的一切。畢竟,我們仍然是地球上最富有,最強大,最受尊重的國家。我們的青年,我們的動力,我們的多樣性和開放,我們無限的風險和再造的能力意味著未來應該是我們的。但是,只有我們的民主運作,這種潛力才能實現。只有我們的政治更好地反映了我們人民的正直。(掌聲)只有當我們所有人,無論黨派關係或特定利益,幫助恢復我們現在急需的共同目標的感覺。
這就是我想集中在今晚:我們的民主的狀態。理解,民主不需要統一。我們的創始人說。他們吵架。最終他們妥協。他們希望我們也這樣做。但他們知道,民主確實需要一種基本的團結意識 - 對於我們所有的外在差異,我們都在一起; 我們上升或下降。(掌聲。)
我們歷史上有一些時刻威脅到這種團結。而本世紀初是這些時代之一。一個不斷萎縮的世界,不斷擴大的不平等; 人口變化和恐怖主義的幽靈 - 這些力量不僅測試了我們的安全和我們的繁榮,而且也在測試我們的民主。我們如何應對這些挑戰對我們的民主將決定我們教育我們的孩子,創造好的工作和保護我們的家園的能力。換句話說,它將決定我們的未來。
首先,我們的民主不會沒有意識到每個人都有經濟機會。好消息是,今天經濟再次增長。工資,收入,家庭價值和退休賬戶都再次上升。貧困又下降了。(掌聲)富人正在支付更公平的份額的稅,即使股市崩潰記錄。失業率接近10年來的最低點。沒有保險的比率從來沒有下降過。(掌聲)醫療保健成本以50年來最低的速度上升。我已經說過,我的意思是 - 如果任何人可以製定一個計劃,明顯比我們對我們的衛生保健系統的改進,並涵蓋盡可能多的人以更低的成本,我會公開支持它。(掌聲。)
因為,畢竟,是為什麼我們服務。不是為了得分或取信用,而是為了讓人們的生活更美好。(掌聲。)
但對於我們所做的所有真正的進步,我們知道這還不夠。我們的經濟不能工作得很好,或者成長得如此快速,當一些繁榮,以犧牲一個不斷增長的中產階級和梯子誰想要進入中產階級的人。(掌聲)這是經濟論點。但嚴重的不平等也腐蝕我們的民主理想。雖然最高的百分之一已經積累了更大的財富和收入份額,太多的家庭,在內城和農村縣,被留下了 - 下崗的工廠工人; 女服務員或醫療保健工作者只是勉強得到和努力支付賬單 - 相信游戲是固定的對他們,他們的政府只服務於權力的利益 - 這是一個更多的憤世嫉俗和政治的兩極分化的一個配方。
但是,這種長期趨勢沒有快速解決。我同意,我們的貿易應該是公平的,而不只是自由。但下一波經濟混亂不會來自海外。它將來自無情的自動化步伐,使許多好的,中產階級的工作過時。
因此,我們必須建立一個新的社會契約,以保證我們所有的孩子的教育,他們需要 - (掌聲) - 給予工人工會的權力更好的工資; 更新社會安全網以反映我們現在的生活方式,並對稅法進行更多的改革,因此,從這個新經濟中獲得最大收益的公司和個人不能避免他們對成功的國家的義務。(掌聲。)
我們可以爭論如何最好地實現這些目標。但是我們不能對目標本身自滿。因為如果我們不為所有人創造機會,那麼阻礙我們進步的不滿和分裂只會在未來幾年更加尖銳。
對我們的民主有第二個威脅 - 這一個和我們國家一樣古老。在我當選後,有人談到一個後種族的美國。而這樣的願景,無論如何好意,從來不是現實的。種族在我們的社會中仍然是一種有力的,常常是分裂的力量。現在,我已經活了足夠長的時間,知道種族關係比10,20或30年前更好,不管有些人說什麼。(掌聲)你不僅可以在統計學中看到它,而且在政治頻譜中的年輕美國人的態度中看到它。
但我們不是我們需要的地方。我們所有人都有更多的工作要做。(掌聲)如果每一個經濟問題都是一個努力工作的白人中產階級和不受歡迎的少數民族之間的鬥爭,那麼所有陰影的工人都要為殘骸奮鬥,而富人進一步撤回他們的私人飛地。(掌聲)如果我們不願意投資移民的孩子,只是因為他們看起來不像我們,我們將減少我們自己的孩子的前景 - 因為那些棕色的孩子將代表美國的更大的份額勞動力。(掌聲)我們已經表明,我們的經濟不一定是一個零和博弈。去年,所有種族,所有年齡組,男子和婦女的收入都增加了。
因此,如果我們要認真對待未來的種族,我們需要堅持反歧視法律 - 在僱用,住房,教育和刑事司法系統。(掌聲)這就是我們的憲法和我們的最高理想要求。(掌聲。)
但只有法律是不夠的。心必須改變。它不會一夜間改變。社會態度通常需要幾代人改變。但是,如果我們的民主要在這個越來越多樣化的國家工作,那麼我們每個人都需要努力聽從美國小說中的偉大人物的建議 - 阿迪克斯·芬奇(掌聲) - 誰說“你從來不真正理解一個人,直到你從他的角度考慮事情......直到你爬到他的皮膚,走在它的周圍。
對於黑人和其他少數群體來說,這意味著我們要面對這個國家很多人面臨的挑戰,我們自己的非常真正的鬥爭 - 不僅是難民,或移民,農村窮人,或變性美國人,也是一個中年白人,從外面看,他似乎有優勢,但看到他的世界經濟和文化和技術變革。我們要注意,聽。(掌聲。)
對於白人美國人來說,這意味著承認奴隸制和吉姆·烏克的影響在60年代沒有突然消失 - (掌聲) - 當少數群體表示不滿,他們不只是從事反向種族主義或實行政治正確性。當他們發起和平抗議時,他們不要求特別待遇,而是我們的創始人所應許的平等待遇。(掌聲。)
對於本土出生的美國人來說,這意味著提醒自己,今天對移民的陳規定型,幾乎是口頭上說,關於愛爾蘭人,意大利人和波蘭人 - 誰說我們要破壞美國的根本性質。而事實證明,美國並沒有因為這些新來的人的存在而削弱; 這些新來的人接受了這個國家的信條,這個國家得到了加強。(掌聲。)
所以,不管我們佔據的車站,我們都必須更努力。我們都必須從這樣的前提開始,我們的每一個公民都像我們一樣熱愛這個國家; 他們重視努力工作和家庭就像我們一樣; 他們的孩子就像我們自己的孩子一樣好奇,充滿希望和值得愛。(掌聲。)
這不容易做到。對我們中的太多人來說,在我們的社區或大學校園或禮拜場所,特別是我們的社交媒體上,放棄我們自己的泡沫,被看起來像我們的人分享相同的政治觀點並從不挑戰我們的假設。裸體黨派的興起,以及經濟和區域分層的增加,我們的媒體分裂成為每一種口味的渠道 - 所有這一切使得這種偉大的分類似乎是自然的,甚至是不可避免的。越來越多地,我們在泡沫中變得如此安全,我們開始只接受信息,不管是否真實,符合我們的意見,而不是將我們的意見基於現有的證據。(掌聲。)
這種趨勢對我們的民主構成第三威脅。但政治是一個思想的戰鬥。這就是我們的民主的設計。在一個健康的辯論過程中,我們優先考慮不同的目標,以及達到它們的不同手段。但沒有一些共同的事實基準,沒有願意承認新的信息,並承認你的對手可能正在做一個公平的點,而科學和理性很重要 - (掌聲),那麼我們將繼續說話超過對方,我們將使共同點和妥協不可能。(掌聲。)
而不是那些經常使政治沮喪的部分?當我們建議為孩子們花錢在學齡前時,選舉官員如何對赤字感到憤怒,但是當我們為公司削減稅收時,卻不會如此?(掌聲)。我們如何在我們自己的黨中排除道德失誤,但是當另一個黨做同樣的事情時,又會反彈?這不只是不誠實,這種選擇性的事實分類; 它是自我擊敗。因為,正如我母親過去告訴我的,現實有一種追趕你的方法。(掌聲。)
迎接氣候變化的挑戰。在短短8年時間裡,我們減少了對外國石油的依賴; 我們使我們的可再生能源倍增; 我們帶領世界達成一項協議,它有救救這個星球的承諾。(掌聲)。但是,沒有更大膽的行動,我們的孩子就沒有時間來討論氣候變化的存在。他們將忙於處理其影響:更多的環境災害,更多的經濟破壞,氣候難民潮尋求庇護。
現在,我們可以並應該爭論解決問題的最佳方法。但是,簡單地否認這個問題不僅出現在後代,它揭示了這個國家的本質精神 - 創新的本質精神和實踐問題解決指導我們的創始人。(掌聲。)
正是這種精神,源自啟蒙運動,使我們成為一個經濟強國 - 飛行在基蒂鷹和卡納維拉爾角的精神; 治癒疾病和在每個口袋裡放一台電腦的精神。
正是這種精神 - 對理性和企業的信念,以及對權利的首要地位 - 使我們能夠抵抗大蕭條時期的法西斯主義和暴政的誘惑; 這使我們能夠與其他民主國家建立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秩序,這種秩序不僅僅基於軍事力量或民族背景,而是建立在法律,人權,宗教自由和言論自由以及集會,和一個獨立的新聞。(掌聲。)
這種秩序現在受到挑戰 - 首先是聲稱代表伊斯蘭教的暴力狂熱分子; 最近在外國首都的獨裁者看到自由市場和開放的民主國家,以及民間社會本身對他們的權力的威脅。每個對我們的民主構成的危險比汽車炸彈或導彈更加深遠。它代表著對變革的恐懼; 對看起來或說話或禱告的人的恐懼; 蔑視領導人負責的法治; 不同意和自由思想的不容忍; 一個相信劍,槍或炸彈或宣傳機器是什麼是真的和什麼是對的最終仲裁者。
由於我們的男女工作人員的非凡勇氣,因為我們的情報官員,執法和支持我們的部隊的外交官(掌聲) - 沒有外國恐怖組織已經成功地計劃和執行了對我們的祖國的攻擊這些過去八年。(掌聲)雖然波士頓和奧蘭多和聖貝納迪諾和胡德堡提醒我們,危機激進化是如何,我們的執法機構比以往更有效和警惕。我們已經取走了數万名恐怖分子 - 包括本拉登。(掌聲)我們領導的全球聯盟與伊黎伊斯蘭國一道奪走了他們的領導人,並佔領了其領土的一半。伊黎伊斯蘭國將被摧毀,沒有誰威脅美國將永遠是安全的。(掌聲。)
對於所有服務或曾經服務過的人來說,我一生的榮幸是你的總司令。我們都為你付出了深深的感激之情。(掌聲。)
但保護我們的生活方式,這不只是我們的軍隊的工作。當我們屈服於恐懼時,民主可以屈服。所以,正如我們作為公民一樣,必須保持對外部侵略的警惕,我們必須防止削弱使我們成為我們的價值觀。(掌聲。)
這就是為什麼,在過去八年,我一直致力於打擊恐怖主義在一個更堅定的法律基礎。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結束了折磨,努力關閉Gitmo,改革了我們的監管法律,以保護隱私和公民自由。(掌聲)這就是為什麼我反對對穆斯林美國人的歧視,他們和我們一樣愛國。(掌聲。)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不能退出大規模的全球鬥爭 - 擴大民主,人權,婦女權利和LGBT權利。無論我們的努力有多麼不完美,無論如何忽略這些價值觀,這是保衛美國的一部分。為了打擊極端主義和不容忍,宗派主義和沙文主義,是與反對專制主義和民族主義侵略的鬥爭。如果自由和尊重法治在全世界範圍內縮小,國家內部和國家之間的戰爭可能性就會增加,我們自己的自由最終將受到威脅。
所以讓我們保持警惕,但不要害怕。(掌聲)伊黎伊斯蘭國將試圖殺害無辜的人。但是,除非我們在戰鬥中背棄我們的憲法和我們的原則,否則他們不能擊敗美國。(掌聲)。像俄羅斯或中國這樣的競爭對手不能配合我們對世界的影響,除非我們放棄我們所代表的 - 掌聲),並把自己變成另一個欺騙小型鄰國的大國。
這使我想到最後一點:每當我們認為理所當然,我們的民主就受到威脅。(掌聲)我們所有人,無論是哪一方,都應該拋棄重建我們的民主體制的任務。(掌聲)當美國的投票率是發達民主國家中最低的時候,我們應該使投票更容易,而不是更難。(掌聲)當我們的機構的信任低時,我們應該減少金錢在我們的政治中的腐蝕性影響,堅持公共服務的透明度和道德原則。(掌聲)當國會功能失常時,我們應該吸引我們的國會區,鼓勵政客適應常識而不是僵硬的極端。(掌聲。)
但請記住,這些都不會發生在自己的。所有這一切都取決於我們的參與; 我們每個人都接受公民責任,而不管權力的擺錘是怎樣擺動的。
我們的憲法是一個了不起的,美麗的禮物。但它真的只是一塊羊皮紙。它自己沒有力量。我們,人民,給它力量。(掌聲)我們,人民,給它的意義。隨著我們的參與,我們做出的選擇,我們建立的聯盟。(掌聲)。我們是否支持我們的自由。我們是否尊重和執行法治。這取決於我們。美國不是脆弱的事情。但是,我們漫長的自由之旅的成果並不確定。
在他自己的告別演講中,喬治·華盛頓寫道,自治是我們安全,繁榮和自由的基礎,但“從不同的原因和從不同的方面,將會採取許多痛苦...在你的心中削弱對這個真理的信念。“因此,我們必須用”嫉妒的焦慮“來保持這一真理;我們應該拒絕”使我們國家的任何部分與其他國家疏遠,或使我們的國家喪失神聖關係的第一次曙光“,使我們成為一個。(掌聲。)
美國,當我們允許我們的政治對話變得如此腐蝕,以至於性格良好的人們甚至不願意進入公共服務時,我們削弱了這些關係; 所以我們不同意的美國人被視為不只是誤導,而是惡毒。當我們將我們中的一些人定義為比其他人更美國人時,我們削弱了這些聯繫; 當我們註銷整個系統不可避免地腐敗,當我們坐下來和責怪我們選擇的領導者,而沒有檢查我們自己的選擇他們的角色。(掌聲。)
我們每個人都是我們民主的焦慮,嫉妒的守護者; 擁抱我們已經給予的不斷努力改善這個偉大的我們的國家的歡樂的任務。因為對於我們所有的外部差異,我們事實上都擁有相同的驕傲頭銜,在民主的最重要的辦公室:公民。(掌聲)公民。
所以,你看,這是我們的民主要求。它需要你。不只是當選舉時,不只是當你自己狹隘的利益受到威脅,而是在一生的整個跨度。如果你厭倦了與陌生人在互聯網上爭論,嘗試在現實生活中與他們中的一個聊天。(掌聲)如果有需要修理,然後係好你的鞋子,做一些組織。(掌聲)如果你對你當選的官員感到失望,可以拿一張剪貼板,拿一些簽名,然後自己去辦公室。(掌聲。)顯示。潛入,留在它。
有時你會贏。有時你會輸。假設在其他人的善良的水庫,這可能是一種風險,並將有一段時間,該過程將失望你。但是對於我們這些幸運的人來說,這是這項工作的一部分,並看到它附近,讓我告訴你,它可以激勵和啟發。經常,你對美國和美國人的信心將得到證實。(掌聲。)
Mine肯定是。在這八年的過程中,我看到了年輕的畢業生和我們最新的軍官的有希望的面孔。我為悲傷的家庭哀悼尋找答案,並在查爾斯頓教堂找到恩典。我看到我們的科學家幫助一個癱瘓的人恢復他的觸覺。我見過受傷的戰士,他們在點上被放棄了死路再次。我見過我們的醫生和志願者在地震後重建,在他們的軌道上阻止流行病。我看到最小的兒​​童通過他們的行動,通過他們慷慨的義務,提醒我們照顧難民,或為和平而工作,最重要的是相互照顧。(掌聲。)
所以,我信任,我放在所有那些年前,不在這裡,在普通美國人的力量帶來變化 - 信念已經以我不可能想像的方式得到回報。我希望你的信心也。你們中的一些人今晚或在家看,在2004年,我們在那裡,在2008年,2012 - (掌聲) - 也許你仍然不能相信我們把這整個事情。讓我告訴你,你不是唯一的。(笑聲。)
米歇爾 - (掌聲) - Michelle LaVaughn Robinson,南方女孩 - (掌聲) - 在過去的25年裡,你不僅是我的妻子和我的孩子的母親,你一直是我最好的朋友。(掌聲。)你承擔了一個你沒有要求的角色,你做了你自己的,有恩典,有砂礫,風格和幽默。(掌聲)你使白宮成為屬於每個人的地方。(掌聲)。新一代的視野更高,因為它有你作為榜樣。(掌聲)所以你讓我自豪。你讓國家感到自豪。(掌聲。)
瑪麗亞和薩沙,在最奇怪的情況下,你已經成為兩個驚人的年輕女性。你是聰明的,你是美麗的,但更重要的是,你是善良,你周到,你充滿了激情。(掌聲)你很容易地在聚光燈下擔心多年的負擔。在我一生中所做的一切,我最自豪的是你的爸爸。(掌聲。)
Joe Biden - (掌聲) - 來自斯克蘭頓的一個刮臉的孩子,成為特拉華州最喜歡的兒子 - 你是我作為提名人做的第一個決定,這是最好的。(掌聲。)不只是因為你是一個偉大的副總統,但因為在討價還價,我贏了一個兄弟。我們愛你和吉爾喜歡的家庭,你的友誼是我們生活的偉大的快樂之一。(掌聲。)
對我卓越的工作人員:八年 - 對於一些人,更多 - 我從你的精力中吸取,每一天我試圖反思你所展示的 - 心,性格和理想主義。我看著你長大,結婚,有孩子,開始你自己的令人難以置信的新旅程。即使時代變得艱難和沮喪,你永遠不會讓華盛頓變得更好。你防範了玩世不恭。唯一讓我感到自豪的是,我們所做的所有的好事,都是對你從這裡將要實現的所有驚人的事情的想法。(掌聲。)
而對於你在那裡的每一個組織者,誰搬到一個陌生的城市,每一個歡迎他們的家庭,每一個志願者敲門,每一個年輕人誰第一次投票,每個美國人住,呼吸努力的變革 - 你是任何人都希望的最好的支持者和組織者,我將永遠感激。(掌聲)因為你改變了世界。(掌聲。)你做到了。
這就是為什麼我今晚離開這個階段比我們開始時更加樂觀這個國家。因為我知道我們的工作不僅幫助了這麼多的美國人,它激勵了這麼多的美國人 - 特別是那麼多的年輕人 - 相信你可以改變 - (掌聲) - 把你的貨車搭在比你大的地方。
讓我告訴你,這一代來了 - 無私,無私,創造性,愛國 - 我在國家的每個角落見過你。你相信一個公平,公正,包容的美國。(掌聲)你知道不斷變化是美國的標誌; 它不是恐懼,而是擁抱的東西。你願意把這項艱苦的民主工作推向前進。你會很快超過我們所有的人,我相信,因此,未來是好手。(掌聲。)
我的同胞美國人,它一直是我的生命的榮譽,為您服務。(掌聲)我不會停止。事實上,我會​​和你在一起,作為一個公民,在所有剩餘的日子。但是現在,無論你是年輕人還是年輕人,我都有一個最後一個問題作為你的總統 - 我在八年前有機會的時候問過同樣的問題。我要求你相信。不是在我的能力帶來變化 - 但在你的。
我要求你堅持寫入我們的創始文件的信念; 那個想法被奴隸和廢奴主義者低聲說的話; 由移民和家庭主婦唱的精神和為正義而遊行的人; 那些從外國戰場向月球表面種植旗幟的人所重申的信念; 在每個美國人的核心的信條的故事還沒有寫:是的,我們可以。(掌聲。)
是的我們做了。我們可以。(掌聲。)
謝謝。上帝祝福你。願上帝繼續祝福美利堅合眾國。(掌聲。)

沒有留言:

全球訪客

 










追蹤者

一切都是夢幻泡影




facebook

標籤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