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2017 新春,工作室要辦體驗囉。 色香味心體驗 - 有植物染與製香品茗課程



色香味心體驗 --



 有植物染與製香品茗課程



在2017新春 讓我們在三合院放鬆心情,打開感覺,回到童年歡愉時光。



時間是:AM:10:00~PM16:00

日期 : 

2017/1/23(一)、2017/1/24(二)、2017/1/25(三)、2017/1/26(四)、2017/1/29(日)、2017/1/30(一)、2017/1/31(二)、2017/2/1(三)

除夕跟初一大家一起休息哦。



報名表:




在三合院製香喝茶,被冬日暖陽溫柔的親撫,土窯中散放出紅外線,鍋中滾滾的福木就像暖陽的顏色,茜草散發出酸梅的味道,好像在說我的顏色就像少女的愛情一樣酸酸甜甜,帶著粉紅有時成橘。養藍四年,不同時期有深有淺的藍染缸,紅、黃、藍自然三顏色已經準備好了,院子中的植物準備好了,讓大家的創意展現。 自然是美的、自然是香的、人生是美好的。


(除了課程,三合院新春會準備小市集哦)

課程A:好玩的植物色彩遊戲 藍染+熱染(福木、茜草)+手繪柿染+植物槌染
除了自己建藍的藍染,我們的熱染是用窯燒熱水來萃取植物的色素,這一次我們使用可以染出如太陽般黃色的福木,讓寒冷的空氣帶來一點暖意。以及可染出粉紅棉與橘紅蠶絲的茜草帶來甜蜜夢幻。課程讓喜愛植物染的朋友,使用熱染與冷染染出複染的方式,可以玩出很多不同變化的色彩效果。(包含基本的夾染與綁染的造型教學)


手繪柿染又稱日光染:所有的植物染都是害怕日光的,但是有一種植物不但不怕日光,這種植物是柿子還是青澀的時候榨成汁,澀柿汁染色。染色時還要藉由日光的照射產生變化。好像看到日光在畫布上變魔術一樣。


植物槌染:用木槌輕敲將植物的顏色敲到棉方巾上面。三合院中有很多的植物,你可以選擇有水分還新鮮的葉子、花、或是草等植物,隨心所欲染出個人的創意圖騰。
染織品包含

一、有機棉T恤、絲巾、綿披肩、絲綿圍巾、亞麻圍巾等其中可選擇一條

二、方巾、魔術頭巾、袋子等其中可選擇一件
課程費用:1200元課程費用含材料費、講師與助教費用、工作室場地費

親子共樂可加選方巾、魔術頭巾、袋子等一件300元

課程B:靜心喝好茶, 親手作植物薰香
在忙碌的生活中,有時候你是不是想要靜一下走在巷道中,一股清香從庭院散發出來是花香嗎.是甚麼花啊.今天心情真好
嗅覺是我們的第一個感覺, 呼吸氣息打開我們一層一層的感官能力。

古代文人點香品茗,沉澱心靈.創作.沉思 目視香煙裊裊,茶的回甘慢慢上升, 無思無為只在當下。

現在我們做香喝茶,經由放鬆與品味, 讓我們有可能遇見自己, 並讓有緣人在此相遇。

天然植物手工薰香主要的成分是檜木加上植物染的植物(如福木、茜草、紫草…)、庭院種的芳香植物(如艾草、茶樹)、附近的特產(白河的蓮花…)與颱風吹下的落果(麻豆的文旦);以及中藥材(降香真、肉豆蔻…)等多種植物,根據自己的喜好任選多種植物,經過自己的雙手調製揉和,屬於自己的植物薰香。

課程費用:500元
若A+B原價1700元 ,優待價1500元
課程費用中不包含中午餐費,可自己準備,也可以來三合院野餐,或代訂
(會準備水與烤地瓜)

地點:六雙道手坊
臺南市官田區社子里六雙三號
https://www.facebook.com/being.dao/
學員人數
為維持學習品質,每日招收名額僅各15人,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
請於體驗日至少前三日報名,並請確實填寫報名表,活動報名完成後,六雙道手坊會以E-mail回覆是否報名成功,

並回傳匯款者姓名、匯款日期、匯款金額、帳號後5碼等匯款資訊。

如對課程有任何相關問題,請聯繫:
胡湘玫 : 0933108982 charmhu@gmail.com
報名表:
https://goo.gl/forms/EUkZyotF253S4O2k2


沒有留言:

全球訪客

 










追蹤者

一切都是夢幻泡影




facebook

標籤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