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

聰明人必做的十件事 大前研一/人過六十 有六怕,一定要防範!(百萬老人已收藏)




(hearts)日本作家村上春樹曾說:「人不是慢慢變老的,而是一瞬變老的。」
人變老,不是從第一道皺紋、第一根白髮開始,而是從放棄自己那一刻開始;只有對自己不放棄的人,才能活成不會老。
有一種人,歲月好像遺忘了他們,一輩子似乎都不會老;這些人,老去的只是年齡,不老的卻是氣質和神色。那是他們都注重這些特質! 
一 有一顆童心

二 注重儀表

三 經常旅行

四 心地善良

五 活到老學到老

六 有生活情調

七 堅持運動

八 心態年輕 



 今天我們這一輩已經七十和六十多歲的人, 說生命過半,毫無懸念; 說餘生還長,不可預算: 也許百年不止百歲, 或許明天就是百年。

 對個人來說,已度過了漫長超過一甲子; 對歷史而言,只是飄過了一絲雪花的瞬間! 我們這一群同齡人,曾有過理想、作過美夢,也經歷過飢餓、嘗試過苦難; 兒時有過“樓上樓下、電話,電視"等的期盼、 大了也享受過手機,電腦的初級階段; 幾十年間,入地(地鐵)上天(飛機)超越了歷代帝王的待遇, 隱身(網絡)亮像(視頻)糾結了千古神仙聖賢的智商! 從當年騎自行車出門的美感、到如今駕駛汽車,乘飛機出行的平常; 從漂洋過海的環球旅行、到曠世縹緲的虛無網游; 我們這一輩,人生經歷跨越了幾千年、生活品質超過了無數代! 

 而如今,從作兒孫到了當祖輩、 從童音朗朗到了白髮蒼蒼, 從踢足球跳皮筋、到了太極拳廣場舞, 我們漸漸老了,我們將走向永恆!

 但是,我們值了,我們該知足了! 我們這一輩,沒有經歷兵荒馬亂的戰爭、流離顛沛的逃亡、國破家亡的痛泣、妻離子散的悲傷! 

 國有不平,我們基本生活無憂! 世有不公,我們尚屬逍遙自由! 雖有苦衷,總還對得起人生! 雖經磨難 卻能劫後餘生! 我們要放飛夢想、 撫平心情、 笑看世界、 樂對人生, 特別是 我們還搭上了科技發展的末班車 

 我們賴來賴去 健康快樂每一天 我們搞網購,新奇物品送身邊 我們搞團購 吃住打折很方便 我們常聚會,同學朋友樂翻天 知足吧!

知足就常樂 知足吧! 知足就幸福 知足吧!朋友們 保住好身體 愛護好自己 幸福地生活 健康快樂永遠伴隨你! 

 這篇文章寫得好像就是我們的一生。 ~ 特此轉發,共回憶。

沒有留言:

全球訪客

 










追蹤者

一切都是夢幻泡影




facebook

標籤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