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

聖嚴師父法語 快樂自己決定



聖嚴師父法語

有人請我建議快樂度過老年的方法。我說我不敢為別人規畫老年生活,我只能規畫自己的人生。

我認為晚年這一人生階段是最可貴的,因為豐富的人生經驗已使得我們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可以讓錯的盡量避免,對的盡量獲得開發。但是很多人卻認為年紀已經大了,體力已經不夠了,時間所剩不多,沒有辦法活得很開心。

可是在我的想法裡,時間沒有長短的問題,甚至沒有夠不夠用的問題,最重要的是能否充分運用自己的時間,那才是最快樂的事。

有些老人會指望兒女、指望社會,能夠讓他們晚年開心,我卻不指望任何人讓我快樂。

我希望自己對任何事都能夠很快樂的做,人生的每一步都能夠很快樂的往前走,這就是我對晚年生活的期許,也是我的快樂法門。

          《 快樂自己決定 》

沒有留言:

全球訪客

 










追蹤者

一切都是夢幻泡影




facebook

標籤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