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好棒的一部電影⋯字字句句都值得省思⋯心靈補手 Good Will Hunting



問你藝術,你可能會提出藝術書籍中的粗淺論調,有關米開朗基羅,你知道很多,他的政治抱負、他和教皇…性傾向,所有作品,對嗎?
但你不知道西斯汀教堂的氣味,你從沒站在那兒觀賞美麗的天花板,我看過。
如果我問關於女人的事,你八成會說出個人偏好的謬論,但你說不出在女人身旁醒來很幸福的滋味。

問戰爭,你會說莎士比亞的話"共赴戰場,親愛的朋友",但你從沒接近過戰爭,從沒有把好友的頭抱在膝蓋上,看著他吐出最後一口氣。

問愛情,你會引述十四行詩,但你沒看過女人的脆弱,她能以雙眼擊倒你,感覺上帝讓天使為你下凡,她能從地獄救出你, 你不了解當她天使的滋味,擁有對她的愛,直到永遠,經歷這一切,經歷癌症。

你無法體會在醫院睡兩個月,因為醫生一看到你就知道,會客時間的規定對你無效。

你不瞭解真正的失去,唯有愛別人勝於自己才能體會。 我懷疑你敢那樣愛人。
看著你,我沒看到聰明自信,我看到被嚇傻的狂妄孩子,但你是天才,沒人能否認,沒人能瞭解你的深度,但你看我的畫就認定了解我,你把我的人生撕裂了。

沒有留言:

全球訪客

 










追蹤者

一切都是夢幻泡影




facebook

標籤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