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

齊柏林

陳文茜 文

齊柏林曾經告訴我,當時他拍攝「看見台灣」堅持飛近玉山,拍攝馬彼得校長帶領的原住民孩子揮國旗那一幕的過程。

當時的空中氣流非常危險,飛行員告訴他無法靠近,齊柏林説:不!這些孩子,艱辛萬苦爬到山頂,山頂溫度接近零度,孩子都凍僵了,我答應他們要攝影「拍手歌」,我不能讓孩子們失望!

於是飛行員點了頭,順著氣流邊,想辦法達成任務。靠近了玉山主峰頂時,突然,他們發現,每個孩子唱歌之外,皆揮起了國旗,在白茫茫的山頂,一片紅藍。此刻,鏡頭下的齊柏林,瞬間熱涙盈眶。

拍攝完成後,飛機緊急離開氣流區,機身上下震盪,飛行員不斷叫,發洩恐懼,只為了想辦法控制住飛機的平穩。

那一次,他們平安落地。

今天熟悉空中危險的他,為何墜機?他是否明知危險,卻仍只爲了想辦法拍攝一個我們「看不見的台灣」?

下午3:30分,台北天空開始打雷,是老天爺也在為自己的不仁,終結一個如此了不起的人而嘆息嗎?

沒有留言:

全球訪客

 










追蹤者

一切都是夢幻泡影




facebook

標籤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