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2014 05 20 蒔裡(匙裡) 沙灘就是這麼美 沙灘之爭 盼嵵裡居民與財團應共創雙贏 澎湖西瀛人物影音誌









惠玲:『蒔裡有了民宿,一定可以吸引返鄉,解決高齡化減少獨居老人的問題。』


 裡沙灘三十年前是澎湖群島的第一沙灘,是外國遊客的首選。可是好景不常,沙灘中段放置消波塊再加蓋一片水泥廣埸供停車之用,整個沙灘遭「腰斬」,改變水流也影響海沙走向。原來以公里計算的沙灘現在是以公尺計算,實在可惜。

 最近有財團希望進駐開發,引起裡居民及澎湖各界的反彈,以一個澎湖人的立埸實在很想提供一個雙贏的策略,請大家一起來思索:

 可否將裡現有民宅用地全部提供出來,由財團出資規劃興建精緻面海有閩南文化特色的民宿,由裡居民經營,所有的穫利,居民與財團各得百分之五十,目前馬公市公所的建築物仍保留做為裡每家精緻民宿的公共用途。

 另一方案是將裡國小校地做為海景觀光飯店BOT建案,前題是裡居民必須取得回饋金。

 既然財團看上裡社區沙灘的美,猶如一位高富帥的男子追求窈窕淑女一般,婚前提供聘金,構築新屋,本是理所當然的事。盼此時沙灘之爭,裡居民與財團可以共創雙贏的未來。






沒有留言:

全球訪客

 










追蹤者

一切都是夢幻泡影




facebook

標籤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