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2013 04 01 呂明鑑專訪


時間:2013 41
地點:紐約曼哈頓大東山珠寶公司
被採訪人:呂明鑑

希望珍珠 神的饋贈

我不知不覺已經60歲了,可是我覺得自己還年輕。呂先生的這句話讓我感覺到這是一位充滿童真而又風趣的儒商。他一邊說一邊拿來一本書,這本凝聚我心血的書叫《老天有活》,時間的跨越是從32歲寫到55歲,在30年前的時候,在臺灣我已經做到差不多每年3000萬美金的出口生意,我30歲就當臺灣的模範商人,我1984年來到美國,當年我就買了200多萬美金的第五大道邊46街一個整棟樓,那是將近28年前的事了,從這本書你可以看到19842008的一些概念。因為這些經歷啟發我想到這個名字,在那時候2008年有很多失業的人們,大家見面都問,最近好嗎?好多人回答,沒活。所以我就寫這本《老天有活》,活從哪裡來?老天來。這本書就是要讓每一個人心裡充滿希望,過有意義的一生。

我是從臺灣的澎湖出生的,澎湖四面靠海。我的爸爸是臺灣澎湖水產學校第一屆第一名畢業,他做過澎湖漁會會長,我受爸爸的影響對大海有很深厚的感情,所以日後從事珊瑚和珍珠的行業也是幼時的美好憧憬,我目前的大東山公司已經可以做到全世界海洋寶貝最專業的。在我做生意做到一定情形下,我就開始思考要做一些對我的人生有意義的事情。1997年香港回歸那年,江澤民書記送給香港回歸大典的尊貴禮物是我們公司做的,香港被稱為美麗的東方之珠,我當時製作了1500套“希望珍珠”wish pear,“希望珍珠”有五種天然奇妙的夢幻色調,每一種顏色都秉承著一種特殊的含義,當時的“希望珍珠”的概念是說,全世界各民族一律平等,不論你的皮膚是什麼顏色的,而珍珠就恰恰像人類的皮膚一樣,用不同的顏色代表不同種族的人類皮膚。同時代表中國尊重全世界的各民族人類一律平等,願“希望珍珠”帶著關愛與和平的光芒閃耀地球。我還喜歡研究各種宗教,天主教,基督教,回教,佛教,伊斯蘭教,摩門教等,全世界十二個宗教為主體的話,把它的相通的地方找出來,然後我發覺到研究的結果是差不多都一樣,歸根到底就是大愛。全世界各國的打仗都是因為宗教,而且越強大的宗教越恐怖,所以,我把各個宗教美好的相通的意義找出來,融會貫通,以此製造出各種美麗的珍珠作為它代表的美好,這個創意構思得到了很多人的讚賞,並以此成功地打入白宮。梵蒂岡2000年的天主教的宗教和平的文物是我們公司規劃的。聯合國temple of understanding 也有頒獎給我,頒發全世界宗教和平獎。在老天的啟示下,再配合這種渾然天成的概念。。。聖經的啟示錄中說:天國有十二道門,每道門是一粒珍珠。可蘭經上說:白皙美美目的妻子,好像藏在貝殼裡的珍珠一樣,她在樂園裡聽不到謊話,只聽到,祝你平安,祝你平安。在佛教的奇珍八寶,也談到珍珠。而全世界有各個風景,各個景觀,各個重要的節日,而我就是要把“希望珍珠”幫我傳遞這種大愛的資訊。我追求永恆的傳奇,我將大東山的珠寶提供給奧巴馬夫人、柴契爾夫人、布希夫人、等現代史上的女性領袖,她們在出席重要場合時佩戴我的珠寶,並用不同形式表示感謝,1981年美國總統雷根與其夫人對我公司的作品給予真誠的敬意;1992年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以親筆信像我公司的作品致上誠意祝福;1993年美國總統喬治 布希夫人芭芭拉 布希也對我公司的產品讚不絕口;1994年美國名牌珠寶卡地亞總裁Ralph Destino親自寫信表彰我公司的作品;1999年宗教真福若望 保祿二世(Pope john Paul )採用我公司的作品為2000年的平安文物,而我公司的珠寶已做到了“時代偉人”的品牌,它傳遞著雍容華貴、至尊王者的品質,它被賦予新的生命力並將世代傳承。目前我旗下全球的員工1000餘人,相關產業人數達2萬餘人,事業體系涵括珍珠養殖、研究中心,全球30多處行銷據點及藝術博物館。在很多國家的旅遊勝地,免稅商店及各種通路,直接或間接都可以看到大東山珠寶集團珠寶的足跡。

2002年,我很榮幸的榮獲得“艾裡斯島傑出移民獎”這個獎是由美國國會參眾兩院正式通過認可的決議的勳章,是美國最有名望和最高獎項之一。常有人問我,珠寶的價值到底是什麼?是在一個人以什麼樣的心情送給另外一個人,而另外一個人以什麼樣的心情去體會這份心情。我們期待天時地利人合的那天,要把我的珠寶用於公益慈善,推進世界和平,把珠寶的價值推向最高的境界。

秉承文化 重在修行

2012年是龍年,龍,是中華名族之魂,中國人最愛說的一句話就是:我們是炎黃子孫,龍的傳人。龍,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是權勢、高貴、尊榮的象徵。我愛龍的精神,我更愛寫龍,我喜歡老子,我把中國老子的道德經翻譯成中英文,印了5000本,目的是讓外國人瞭解中國,讓外國人佩服中國人。

我在1990年,當了美國華人珠寶商會的會長,在20多年前,我總是組織全世界各地的珠寶商會聯合在一起聯誼與合作,我還做了4年的美國華僑進出口商會的會長,我們身為中國人在美國能為自己的民族做點什麼。在龍年,中美關係還是有些微妙的。在聯合國的大門前有一座屠龍的雕像,我們是龍的傳人,希望西方人能尊重我們是龍的子孫。這件事曾被世界日報在農曆初一刊登出來,我自己也表示很欣慰,做為龍的傳人,我們對它有深深的感情,正是如此,我也在不知不覺中就喜歡寫龍字書法,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愛好中國書法藝術,受中華龍文化的啟示,博采儒、釋、道等各家共有的“和”所代表的和平理念,尤為推崇老子之道德經,以一貫之,宣導世界和平;使我對用中國書法書寫“龍”字,來傳揚中華龍文化推動世界和平更有信心,更有熱情和動力。今年3月份,中國新任國家主席習近平先生訪俄前夕接受金磚國家媒體聯合採訪,在答巴西記者提問時說到”治國如烹小鮮“,正是出自老子的道德經。”2012320日,奧巴馬先生出席韓國,限核。和平會議前兩天,我托朋友之手將自己寫的“和平龍”獻于美國總統奧巴馬先生,這條和平龍已經飛騰而入白宮,以此推廣世界和平,祝福天下太平。同年919日,在臺灣與中共赴台的中國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會見時,陳雲林先生接受了我贈送了“上善若水”、“龍”兩幅書法作品,以此表達兩岸同屬中華龍的文化淵源的意念。同年11月中旬,我手持親自書寫的老子道龍巨幅書法作品,在聯合國總部前展示,以宣示中華龍文化崇尚世界和平的精神。近日我與臺灣前領導人呂秀蓮副總統會晤茶敘,當天懇談茶敘會所展示的大小篇幅多樣的幾十幅“龍”之書法作品,將全部贈送給故宮博物院(館)收藏,以供獎勵後人和紀念為傳承中華龍文化推動世界和平事業發展的人士所做出的貢獻。北大的書記朱善璐先生曾來到紐約哈佛來講學,他慷慨激昂的說,中國最重要的是來推廣中華文化,我也親手書寫的“龍”送給他,目前已珍藏北京大學圖書館以資留念。
傳揚中國龍文化推動世界和平的努力已有20個年頭了,近年來一直不遺餘力地身體力行,在商務繁忙之餘更是如此。我曾去哈佛大學,還去過北大,清華,復旦大學,他一邊說著一邊把當年的借書證,結業證書拿給我看,讓我感覺這是一位非常珍惜學習時光的值得尊敬的先生,他繼續說,當時國內和臺灣有名的企業和老闆,有成就的人一起做同學,一起學習,受益匪淺,我認為人一定要學習,生命不息,學習不止。就龍的概念來講,我覺得要否定西方學說是不容易的,那我乾脆就從道德經來講,因為中國和外國很認真的都在推廣孫子兵法,中國人毫無保留的把自家的兵法給外國人學習,所以美國的西點軍校把孫子兵法也作為一項重要的課題在學習,在當時孔子就是大家行為準則的一個標準,怎樣做人做事,既然老子是孔子的老師,不是孔子是老子的老師,那老子就有老子的功夫,所以中國最重要的是推廣老子的道德經,但是基本上大多數人是看不懂的,可是國家領導人確是恍然大悟的,比如奧巴馬做北京的領導人,習進平是華盛頓的領導人,異地思考的話,天下就太平,因為站在對方的角度分析,他們的思考角度就會有所不同,還有更偉大的,歐巴馬在他登基的時候演講,神保佑美國,神要照顧一切人的教育,糧食平等等。他是一位混血兒,是很了不起的人物,如果他任期滿了,將來我們希望他做聯合國秘書長。他去過很多地方亞洲、非洲,因為他有非洲的背景,在印尼生活的也很艱苦,在夏威夷也生活過,世界上的聯合國秘書長應該像歐巴馬一樣,他敢說神保佑天下所有人,而不是只保佑美國人,全世界地球的資源應該全世界共用,這就是他的偉大之處,因為地球已變成地球村了,但當今世界的很多資源都是在軍火上面對立的,但今天很多的錢都在搞軍火搞核武器。這樣人民的生活水準就會下降,假設領導把地球環保的話是相通的,怎樣讓世界和平的話,他的領導人想法是要有更深入的全球的概念,而這個全球的概念,我們中國老子的思想是可以當最好的準則。你看聖經他是不錯,但是他與可蘭經是對立的,所以中國的道德經概念是我們中國的傳統。我想說的思考邏輯,把龍的傳人的龍當為道的概念,欲以觀其妙,龍有欲以觀其微,再用一種不是以自己的立場來看,因為人都是自私的,但人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的話,那全世界天下就太平了。
 中國有5000多年文明的榮耀與積累,能代表深厚的哲理學說的還是老子的學說,所以我現在把老子的思想推廣中華文化,所以我就寫這個龍的概念,正所謂曰眾妙之門。Apple公司有個很聰明的叫steve jobs的人,他希望人有來生。人性是自私自我的,但是如果有一個方法把人的自私自我變成是原動力的話,那可以做成全世界最大的慈善事業。WARREN EDWARD BUFFETTV已經是80多歲的老人了,以後不久,怕他的偉大慈善會隨著他的離開而不見了,所以我現在希望每一個人都做慈善,每一個地方都做慈善,這樣我們不會因為某個人不見了而停止了我們的愛心,要傳遞愛心在這個地球上forever,我的希望是讓周圍的好朋友更偉大,讓他們用心靈能夠感應到,是我傳遞給好朋友的概念。活著就是一種修行。
上善若水 慈善天堂

全世界任何的人都希望有鈔票,有一種鈔票叫美金,也是全世界唯一的鈔票上寫著IN GOD  WE TRUST!相信神!這就是為什麼美金是全世界最有價值的貨幣的原因。但是所有的鈔票一百年之後都是和你沒關係,假設像steve jobs說的人有來生,那可能有可能肉體不見了,也許靈魂在存在,在面對死亡之際,他傾向相信來生,即使是人死了,還是會留下一下東西,畢竟,累計那麼多的經驗,或許再加上一點智慧,這些不會全部消失不見。因此,我真的希望相信,我們要留下一點什麼,也許你的意識是不滅的。或許有WWW.HEAVENTRUST.COM,,如果你也相信,那就放到銀行裡隨時可以取,放在教堂也可以取,所以把珍珠當貨幣的基礎。你有多少黃金放在銀行金庫裡,發行多少錢才可以叫美金,否則就是紙。所以這個是黃金本位,現在我說的是珍珠本位,是所有宗教裡曾裡面提到的。我認為人類最大的業務是宗教,神保佑你,聖經有提到回報10%的奉獻。相信神的存在。神愛眾人,神是照顧我們的。
我曾經繞著地球跑了200多圈,到過60幾個國家,觀察各種人、研究美與醜、吸取各種文化和精髓、體會各種信仰與喜樂。在東方人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久而久之人們崇拜太陽的圓形,陰陽太極,五行八卦都以圓形推崇,如果你有機會到達中東回教地區的時候,那裡沙漠地帶,強烈高溫,自然的推崇月亮至上,所以他們的標誌圖案大多以月亮為主,猶太民族是個人數很少的民族,到處流浪,他們的聖經裡期望自己的子民能像天上的繁星一樣多,今天我們看到猶太教的圖騰是一個六角星。我見過很多宗教領袖,六成全世界宗教領袖我都見過,或許做一件偉大的事,就是在互聯網上,給所有人的來生再建造一個聖潔的天堂玩站,這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如果你給我100塊美金,我給你100粒珍珠,再用50%的錢用您的名字,幫您捐到無家可歸的,乳癌基金會,紅十字會等等的慈善機構的都好,只要捐到你願意的地方。現在的孩子都沉迷于網路遊戲,那是荒廢時間的,我希望大家可以做一個慈善向上的網站www.facekingdom.com希望有能力並且認可我們網站的人與我們合作。
上善若水,是一種盡善盡美的最高境界,像水一樣堅韌深遠,像水一樣大智若愚。意為最高境界的善行就像水的品行一樣,澤被萬物而不爭名利。上善:至善,最完美;水:這裡喻指與世無爭的聖人。達到盡善盡美的境界,就和聖人差不多。這句話可以理解為:水有滋養萬物的德行,它使萬物得到它的利益,而不與萬物發生矛盾、衝突,故天下最大的善性莫如水。我想這世上有一些這樣的人,他們秉承了水的堅韌與靈性,用真心去做每一件值得去做的事情,不求任何回報,因而每一個美麗的思想都散發著珍珠的獨特光芒。要做全世界最大的慈善機構,就是要鼓勵人人做好事,鼓勵把人的自私轉化成做最好的事情,也想和年輕的有活力有熱情聰明的年輕人一起合作,這是我每天都在思考的事情,也這是我以後的方向,這將變成全世界最大的慈善事業。希望用希望珍珠把這個世界融合起來,讓1000億粒珍珠推動人做好事,讓整個地球村融合,讓愛傳遍全世界。







沒有留言:

全球訪客

 










追蹤者

一切都是夢幻泡影




facebook

標籤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