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2011 09 24 國立空中大學畢業典禮實錄









    行政院長吳敦義今(24)日出席國立空中大學99年度畢業典禮時表示,去年曾經來到空大祝賀98學年度的畢業生,今年再度前來就是要用實際行動展現對於空大致力終身學習的支持與肯定。
    吳院長指出,活到老、學到老,學到老、就不知道人會老。終身學習不只是每個人的權利,也是政府的責任,民國75年空中大學成立至今,畢業學生已有36,000人以上,隨著國家經濟環境逐漸改善,終身學習觀念日益深入人心,加上科技也有長足進步,包括視訊、遠距教學、網際網路、電視、廣播等,讓終身學習障礙越來越少。
    吳院長說,除了不在職的人終身學習外,還有許多人在公餘之暇求知、求學,對於這種精神他十分感佩。
    吳院長回想表示,他在擔任南投縣長任內,不但在台灣省興建完成第一座文化中心,且在文化中心內另闢出教室辦理空中與老人大學;到高雄服務時,除了辦理高雄市立空中大學的創設外,同時也向教育部爭取設立國立高雄大學、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及國立高雄餐飲專科學校等3所。
    國立空中大學表示,今年畢業生總計有3361位(包括空大2837人,空專534人),其中70歲以上年長好學畢業生有13人(年紀最長87歲),夫妻、手足、親子等親屬同時畢業40對,重度身心障礙自強學生16人,第三學位以上畢業22人(其中一人為第六學位畢業),原住民畢業生計69人。

2011 09 24 國立空中大學畢業典禮實錄 北二中心主任 沈中元博士率畢業生開場





2011 09 24 國立空中大學畢業典禮 校長張繼昊博士授與空大學位儀式



2011 09 24 國立空中大學畢業典禮 校長張繼昊博士致詞



2011 09 24 國立空中大學畢業典禮行政院吳敦義院長
致詞
http://youtu.be/lKS6W3FXLBA



2011 09 24 國立空中大學畢業典禮 考試院秘書長黃雅榜先生致詞


(待續)

2011 09 24 國立空中大學畢業典禮 教育部社教司柯正峯司長致詞
http://youtu.be/Zk9qALz35nI

2011 09 24 國立空中大學畢業典禮 新生報劉長裕社長致詞
http://youtu.be/Yxc8aaeYOfE

















沒有留言:

全球訪客

 










追蹤者

一切都是夢幻泡影




facebook

標籤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