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8月4日 星期三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第15任校長翁進坪走馬上任,再次展現產、官、學界廣大人脈 Professor UENG, JINN-PYNG, the 15th president of Ching Kuo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nd Health , took office, once again showing the vast personal connections of industry, government, and academia.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第15任校長翁進坪走馬上任,再次展現產、官、學界廣大人脈



Professor UENG, JINN-PYNG, the 15th president of Ching Kuo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nd Health, took office, once again showing the vast personal connections of industry, government, and academia.


日期:民國110年08月02日星期一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第15任校長自08月01起,由前澎湖科技大學校長翁進坪教授接任。交接典禮今(2日)在該校志平樓國際會議廳舉行,由蔣初泰董事長監交,典禮溫馨感人。受疫情影響,在符合各項防疫管理指引下,雖縮小規模辦理,仍吸引國內外產、官、學界貴賓親臨、觀看線上直播共襄盛舉,嘉賓雲集,包括考選部長許舒翔,前教育部次長周燦德講座教授、前內政次長許應深、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院英勇代表、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張瑞雄校長、聖約翰科技大學黃宏斌校長、國立海洋大學李明安副校長、澎湖縣議會陳雙全副議長、精英電腦創辦人許明仁董事長、CONI(康倪)保養品集團呂慶雲董事長、愛上新鮮電商平台吳榮和董事長、越南勇源基金會冼文舉董事長、財團法人張文津基金會張宗元董事長、禾原國際有限公司陳三家董事長、星寶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黃坤鍵董事長、旺馨股份有限公司黃謙銘董事長、北京鑫記萬豪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黃國書董事長、丸新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許舜耕董事長、成都永利都房產公司副董事長詹明榮,宏吉疏浚工程有限公司陳川永總經理,大詠城機械公司曾定曜副總經理等等,企業界包含生物科技、長照健康產業企業家,作為未來與學校合作的產業。同時,台北市同會唐一弘理事長、六桂同會洪條根副總會長、基隆市江士良理事長、及苗栗江貴熙理事長等出席參加。

    同時美國德州健康與科學大學陳文揮董事長、與旺旺集團創辦人蔡衍明,也特別錄製了祝賀影片,除了感佩翁校長辦學成果輝煌,更期許未來,德州健康大學與旺旺集團與,在食品研發、老人福利與長照事業能有多元合作。

       就職典禮再次展現翁進坪校長國內外產、官、學界廣大政商人脈,對經國管理未來的成長助益可期。

     翁進坪校長投身教育30餘年,累積豐富行政、學術與實務經驗,實務技術研發能力及跨領域合作皆有目共賭,期盼能為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注入活水,設法突破少子化困境,帶領學校朝多角化發展、永續經營前進。

翁進坪校長表示,他非常景仰創辦人蔣志平先生「莫道是他人子弟,應當作自家兒女」的辦學理念,感謝邱明源校長打下經國永續發展基礎。

他將努力務實逐步地落實治校理念,不負各界對經國的期待,在未來有一大教育理念與三大校務發展重點:

     一大教育理念:「把學生當成自己小孩」;與經國創辦人蔣志平先生「莫道是他人子女」「應當作自家兒孫」,教育理念一致。



校務發展重點

第一

● 強化學生教學品質:張忠謀幾次在與大學生對談時,一再強調「學生」,首要工作就是「學習謀生的技能」,如果大學生畢業後,無法取得謀生技能,找不到合適工作,那麼學校必需檢討;目前臺灣很多大學畢業生找不到工作,而企業也找不到可用人才,「學用落差」非常大;盤點技專校院學生,基礎能力不足,是最大致命傷(英文、電腦),未來我們將訂定系科學業KPI,將「系科專業證照」「英文多益門檻」及「電腦國際證照」,作為系科每月KPI,使得學生畢業,有謀生的技能。


第二

● 強化產學合作與國際招生: 今天座談會,(企業介紹),強化越南招生,宗親會招生。

第三

● 國際學校的合作:與德州健康與科技大學、菲律賓英文大學合作。 


未來的新行政團隊,將以「無私、服務、關懷」的行政精神,期望藉此創造一個彼此合作、利他服務以及關懷弱勢的經國校園文化,共同努力,同心協力,以新的觀念及行政運作模式,共同營造創新、卓越、革新與飛躍經國!





沒有留言:

全球訪客

 










追蹤者

一切都是夢幻泡影




facebook

標籤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