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11月11日 星期六

新書推薦 野鶴隨筆 作者 余建業

 


《野鶴隨筆》出書回響(續)

三、

前言

今天是112-11-10是我的生日,上午例行去蓬萊練習場打球兩個半小時,活動筋骨、流流汗,四體通暢,約了老同事洪啟洲中午在行天宮附近談天聊地。啟洲老弟要我也去團部拜訪同鄉老弟翁宏文,大家都是老同事,他也建議我看客家子弟羅健龍,我說:當然、當然!


坐公車222到行天宮站下車,信步走到團部,竟然近鄉情怯,有點猶疑,不敢打開團部大門,見櫃台小姐在打電話,不一會兒打完,告知來看長官,她說轉彎有電梯上五樓,我陌生了,救國團的門不是敞開的嗎,格局如此,誰使致之啊!


看到了翁宏文副主任,很親切見了面,他說楊朝祥召集人剛來過,我把我的著作請副主任轉呈給召集人,葛主任到上海學術訪問,他今天可是代理主任啊!接著我把我的近一公斤重的著作請翁副主任指教,他事前曾看過本書內容,今見了實體的書,大為驚訝!如此精美、全彩、文圖並茂,極為稱讚,內容精闢,同仁非常值得一看,談得很深入…可惜已至中午。翁副主任還親自協助給我一些名單資訊,認為我這本書是值得推廣,振奮士氣的,至為高興。


啟洲告訴我,非常成功,就是沒向翁副主任講這本書出版的費用,是您自籌的。我說當時沒想這些,個人能認同,慷慨解囊贊助最好,拿到書的好同仁必然了解。至於救國團現況能存在就是福氣!出書是我的心願,愛團有不同的方式,無怨無悔!


三、

陳明德112-9-22聊天室

建業兄:收到您的《野鶴隨筆》乙書,我要好好拜讀、學習、感謝兄長!


張正中112-9-22聊天室

大作敬領,感謝!將認真拜讀學習,祝福健康平安快樂!

看到好多長官、老友、往事,還有救國團的歷史……….會仔細看下去


吳國基112-10-18

收到《野鶴隨筆》鉅著,感恩!超棒的心路歷程,或許我也該提筆描繪自己的過往!謝謝你🙏


黃漢漳112-9-25

尊敬的余長官建業先生賜鑒:承蒙惠贈大作《野鶴隨筆》乙冊,展卷拜讀,圖文並茂,倍感溫馨,文中句句充滿著靈性與感性,不論闡述人、事、物,皆以生花妙筆,將羅縷紀存,娓娓道來,彌足珍貴,的確令人感動不已,謹以恭敬之心向您行致敬禮。祝您們賢伉儷於退休後享閒雲野鶴之生活,過著健康平安快樂之人生!


劉新華112-9-27

郵局將寄來一本很有份量的書,內心至為歡喜雀躍,猶如當初岳母牽來我至愛的妻子般的有份量又美好。

此書寄到使我感覺到友誼的溫暖外。一定也是秀色可餐般文情並茂……


吳威志112-10-22

感謝前輩贈書,並獲一篇動人撰文,深感獲此至寶,後學欣喜萬分!謹致謝忱,並祝您~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徐瓊信112-11-10

感謝余副座贈書

很棒的記錄您自己人生的每個重要階段和任務 可言是團史的一部份 佩服!


劉中柱112-9-22

大作收悉,原來是第五本新著,而不是加印劉維椿題名的那本《怡然自得》書,您真是文墨才學,令我敬佩崇拜!

大樹要靠枝葉繁茂而壯大,團史室文物缺乏同仁著作,建議你割愛這一套五全大作,讓團史室充實內容,倘能如願吾公之著作,則不朽矣!


@萬義明112-9-30

讚,文釆斐然又情真意切,是性情中人!

這位官長道出老而多病之苦楚,年輕時的意氣風發、為國為民具往矣!如今但求健康愉快地活著,並祝賀您有位賢內助能白頭偕老,真是一篇回響好文!佩服之至!


全球訪客

 










追蹤者

一切都是夢幻泡影




facebook

標籤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