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3月20日 星期六

2021年3月19日 星期五

喝茶是回報率最高的投資 經典 文章 影音推薦 國立澎湖海事水產職業學校 蕭文己 校長

 《喝茶是回報率最高的投資》


聰明是一種天賦,

善良是一種選擇,

喝茶是一種投資。

 

    有的人恐怕要說,買茶存茶才是一種投資吧。在很多人眼裡,茶只有在金融與流通的時候才有投資價值,喝茶只是一個消費的過程。


    其實,存茶是一種投資,喝茶是一種更高級的投資!人生苦短,最該投資的對象就是自己。喝茶,是可以讓我們實現升值的一個投資項目。等你喝茶多年,嚐到了甜頭,你才會真正明白。


喝茶,讓你的健康升值


    神農嘗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荼而解。


    茶,大自然贈予人類的一片神奇的葉子,其對人體的好處,從古至今都少不了。從最早的神農氏的藥用,到如今各種以茶中特有的成分製成的各種保健品,茶與健康的關係越來越受到關注,茶給人帶來的是不可否認的健康價值。


    常喝茶,更年輕。茶中的有效成分如茶多酚、茶氨酸等具有抗衰老、抗氧化的功能。


    常喝茶,生病少。茶中的有效物質有抗菌抗病毒、抗輻射等,還能提高免疫力,減少很多疾病的發生。


    常喝茶,心態好。茶中的營養物質可以有效緩解精神壓力,少點精神壓力,多點海闊天空。喝茶也能聚集更多朋友,一起談天說地,品茶論道,心情自然變好。


喝茶,讓你的氣質升值


有人說,一個人四十歲前的臉是父母決定的,但四十歲之後的長相是由自己負責的。


容貌易老,但氣質不會,優雅的氣質是一種源自於內心的態度。喝茶,不僅僅能美容養顏,還能讓人由內而外散發獨特的美,優雅氣質彰顯無遺。


喝茶的女人更優雅。茶讓人心靜,讓人慢下來,讓人自信,當一個女人神態自如、從容不迫的泡茶的時候,美得讓人視線都移不開。


喝茶的男人更迷人。不像喝酒的粗漢子,喝茶的男人是儒雅的,是文質彬彬的,舉手投足都是君子的模樣。


喝茶,讓你的品味升值


    喝茶的投資項目,不只是喝茶,還有與茶相襯的花道、香道、古琴等。


    茶為我們打開一扇接近藝術的大門,喝茶的人,總想著如何提升自己,學習插花、品香、彈琴等等,無一不是為了讓自己品味這杯茶的時候更加優雅,讓自己的人生過得更加豐盛。


    但品味不是一天兩天練就,優雅也非一朝一夕養成。也並非是光喝喝茶就能夠變得有品味,都需要自己不斷的學習、提升,耐心在投資中如同金子一般地寶貴。


喝茶,讓你的朋友圈升值


    正所謂:萬丈紅塵三杯酒,千秋大業一壺茶。


    喝茶的時候,很多人都在聊怎麼做生意,琢磨怎麼賺錢。茶越喝越清醒,思路越來越開闊,朋友圈越來越升值。


    喝酒的時候,越喝越糊塗,很多人都是在吹牛,都覺得自己比別人行,必須讓別人知道。喝酒往往總是誤事。


    喝茶,看似是不斷地消費茶葉,實際卻是不斷地投資自己。喝茶,讓自己更健康、讓自己更有氣質、讓自己更有品味、讓自己的朋友圈不斷升值。


    這筆投資,也如一杯清茶,入口時或許並不那麼濃郁,但是甘甜來得更加持久,厚積薄發。喝茶喝一輩子,你才會真正懂得,這筆投資真划算!


2020、07、12



https://youtu.be/NAEppFUWLfc


 


  國立澎湖海事水產職業學校  

 蕭文己 校長

2021 春遊 阿里山特富野古道 春遊特富野 雲霧撫蒼原 藍曦天際起 閒情迎牛年


2021 春遊 阿里山特富野古道 


春遊特富野

雲霧撫蒼原

藍曦天際起

閒情迎牛年






Pink Boy - Girl You Are My Love. 經典 文章 影音推薦 聖欣診所 蕭錦章醫師


 


聖欣診所 蕭錦章醫師

2021年3月18日 星期四

以色列開始使用技術凍結癌細胞。Israeli Startup Uses Tech to Freeze Cancer Cells

2021年3月17日 星期三

2021年3月16日 星期二

HAUSER & Caroline Campbell - Torna A Surriento 歸來吧!蘇蘭多 好的演奏,浪漫的氣氛,多聽一次!多感動一遍!經典 文章 影音推薦, 聖欣診所 蕭錦章醫師

歸來吧!蘇蘭多  

好的演奏,浪漫的氣氛,多聽一次!多感動一遍!


 


聖欣診所 蕭錦章醫師

【苑舉正】北京是落後地區?台灣的教育還有未來嗎?

佛禪:怎樣讓自己變得開心?學會這三個辦法,你會越活越快樂

羅輯思維 139 日本為什麼會失敗

佛禪:《心經》告訴我們:學會這兩句話,可以遠離一切煩惱痛苦

年順 經典 文章 影音推薦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張隆城處長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張隆城處長

3塔撐2千米橋面 陸新地標"平塘大橋" 經典 文章 影音推薦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創校校長 林昇平教授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創校校長 林昇平教授


撒貝寧、倪大紅化身“護書人” 穿越千年對話《尚書》 | CCTV「典籍裏的中國」

脊椎肩頸僵硬不可不知的保健方法 - 脊椎保健操

玉米上有個"小開關",剪刀一扎一轉,玉米粒完整脫落

2021年3月15日 星期一

射不進的足球,更精彩!

這個東西連皮吃,可防99%的癌,才2元一斤!可惜知道的人太少! 經典 文章 影音推薦 國立澎湖海事水產職業學校 蕭文己 校長

 


  國立澎湖海事水產職業學校  

 蕭文己 校長

向天再借50年 經典 文章 影音推薦 救國團總團部活動處長錢圓昆

 向天再借50



  一位48年次女老闆轉發一篇他們EMBA同學聚會的演講,很幽默風趣。


  主題是


  「人到中年後的困境」


  全場七百人笑聲不斷


  全文如下:


  親愛的同學們:


  有首歌唱的是「明天會更好」,是為了給人信心與鼓勵。


  其實現實生活裡明天會不會更好不知道,但明天會更老是確定的。


  歲月要走過,才知道它的凌厲,到了某個年紀不得不承認地心引力的厲害,器官樣樣俱在,只是都下垂,所謂的


  萬般皆下垂,唯有血壓高。


  中年後的身體起了很大的變化


  蘋果變成梨子型,坐著打瞌睡,躺著睡不著。


  想記的記不起來,想忘的忘不掉。


  更糟的是哭的時候沒眼淚,笑的時候一直擦淚。


  頭上是白髮拔不盡,春風吹又生


  男士們的髮型也個個如小說家莫言所說的


  「地方支持中央」兩邊往中央梳,遮住稀疏的部分。


  記憶力明顯衰退,從一個房間走到另一個房間,就是想不起到這兒來要做什麼?


  忘了剛剛說過的話,變得一再重複碎碎念。


  一位老先生甚至說他有一次竟然笑到一半忘記為何而笑。


  少年夫妻老來伴,中年夫妻怎麼辦?


  有人形容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彼此的壞習慣改不了,有的夫妻是什麼項目都可以吵,從來沒有妥協過,


  想想婚前是「好有話說」,


  婚後變成「有話好說」。


  每個來到世間的生命,像「整存零付」一樣,一點一滴地離去


  剛剛才是意氣風發的少年,一轉眼變成哀樂中年,


  還有人要譏笑一些老年人說是


  知識退化,器官老化,思想僵化,等待火化。


  所以心裡建設靠自己,


  要人老心不老,皺紋長在臉上,不長在心上。


  再想想許多人沒有老的權利,年紀輕輕的就歸天了。


  生活態度也要調整,以前用健康換金錢,現在要用金錢換健康。


  有所謂的人生三歷:


  少年爭取的是好學歷,中年成功與否看經歷,年紀越來越大就要留意病歷。


  無論如何,祝親愛的同學們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心如頑童,笑口常開,向天再借50年!好嗎?「掌聲不斷」


  (轉發)這篇演講講的都是大實話,又不失風趣,是篇難得的好文章。


,


救國團總團部活動處長 錢圓昆


全球訪客

 










追蹤者

一切都是夢幻泡影




facebook

標籤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