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8月21日 星期六

郎靜山風格 禪境畫意攝影 經典 文章 影音推薦 聖欣診所 蕭錦章醫師

 郎靜山風格

禪境畫意攝影


分享畫意攝影



 


聖欣診所 蕭錦章醫師

板門店風雲 經典 文章 影音推薦 資深媒體人(中央通訊社駐漢城特派員) 左化鵬

 板門店風雲


無意間在網路上瀏覽到這則短短一分多鐘的新聞影片,勾起了一段已塵封三十二年的回憶。


那年,那天,我開車途經漢城(首爾)光化門附近,突然聽到急促的警報聲,直覺有大事發生,立刻扭開收音機,果然新聞快報不斷報導,有一對男女,剛由朝鮮越過三十八度線投誠,聯軍正護送他們到梨泰院的美八軍龍山基地,調查他們的身分和投誠動機。


我立刻回到鐘路壽松洞中央社漢城分社辦公室,向台北總社發出第一則新聞稿。當時,在美、韓雙方尚未搞清楚投誠者身分之前,我斷然寫到中共軍官左修凱夫婦,今天在板門店越過三十八度線冒死投奔自由,並附上多幀我和左修凱合影的照片。那時,大陸六四天安門事件剛發生未久,有中共軍官投誠,自是引起全球矚目。


這則中央社的全球獨家報導,第二天成了國內外報紙頭條新聞,全球各大媒體都派記者前來漢城採訪。由於左修凱和我都姓左,有些報紙張冠李戴,竟誤植成左化鵬投奔自由,讓我啼笑皆非,甚且有些媒體捕風捉影,說左修凱投誠是由我策劃,有好長一段時間,我走到哪裡,後頭都有人跟蹤。


其實,我和這位中共軍官素無淵源,只因多次到板門店採訪南北韓總理會談而結識,由於是姓左的本家,彼此格外親切,我們一見投緣,無話不談,他屢次向我打探台灣的消息,並告訴我他的妻子,六月間將到開城探親。因此,一聽說有一對男女投誠,我心裡有數,斷定就是他們夫婦。


左修凱原先一心想投奔自由寶島台灣,可惜,當時已換成岩里政男執政,他未能如願,後來輾轉到了美國,從此一別三十多年,楚天雲濶,再未見面,我掛念這位朋友,不知別後是否一切安好。



 


資深媒體人(中央通訊社駐漢城特派員)

左化鵬 


70年代,賓.拉登參訪38軍112師 網路圖文 左化鵬(轉載) 經典 文章 影音推薦 資深媒體人(中央通訊社駐漢城特派員) 左化鵬

 70年代,賓.拉登參訪38軍112師。(後排左二)網路圖文 左化鵬(轉載)

當時,他以阿富汗游擊隊員的身份來中國學習軍事技術。

當年拉登是在112師334團培訓,他的教官是十一學校的高佩璞。

另外三個人,有一人後來成為阿富汗塔利班負責人之一。所以可以觧釋,為什麼基地組織和塔利班定下鐵律不襲擊中國。

美國攻陷阿富汗後,有一世界最大銅礦,本應歸美國開採,但塔利班發佈了死亡威脅,美國最終不敢開採。沒辦法,只能讓中國開採,到現在相安無事。氣得奧巴馬說:我們流血犧牲,卻叫中國人搭快車!

40多年前老毛種下的友誼種子,現在開始結果了,這就是為何中東國家會親中的原因。


 


資深媒體人(中央通訊社駐漢城特派員)

左化鵬 

經典 文章 影音推薦 海基會秘書處 陳啟迪處長



 

 


海基會秘書處 陳啟迪處長

2021年8月18日 星期三

《菜根譚》:「寵辱不驚,閒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卷雲舒。」經典 文章 影音推薦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張隆城處長

《菜根譚》:「寵辱不驚,閒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卷雲舒。」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張隆城處長


是舞蹈卻更像是人生 經典 文章 影音推薦 聖欣診所 蕭錦章醫師

 是舞蹈卻更像是人生

 
 


聖欣診所 蕭錦章醫師

阿富汗機場 飛機飛走了 剩下絕望之梯⋯經典 文章 影音推薦 考試院 李繼玄秘書長,

阿富汗機場 飛機飛走了 剩下絕望之梯



 

 


2021年8月17日 星期二

午後時光,泡杯香醇濃郁的咖啡,輕鬆優閒的聆聽交響樂曲,並欣賞回味温哥華美麗的布查德花園 經典 文章 影音推薦 許秋梅


疫情期間我們無法出國,星期假日午後時光,泡杯香醇濃郁的咖啡,輕鬆優閒的聆聽交響樂曲,並欣賞回味温哥華美麗的布查德花園。【這一段九分鐘影片拍的很漂亮,配合德弗札克「新世界交響曲」,】

 

讓人覺得這世界真是很美!Butchart Gardens - A Year at The Gardens

 

2021年8月15日 星期日

特別有立體感的攝影 經典 文章 影音推薦 徐健中


 

好友教我培育 #酪梨 種苗 特别僱一 隻 #螞蟻 守護著

家中出現壁虎千萬不要打? 帶你認識『福氣神獸-壁虎』 經典 文章 影音推薦 考試院 李繼玄秘書長


 

 


七十歲的女山友黃妍甄 今年三月在屏風山完成 台灣百岳的夢想~ 她將多年所拍攝的山岳照片製成影片,看了令人莫名的悸動! 經典 文章 影音推薦 聖欣診所 蕭錦章醫師

七十歲的女山友黃妍甄 今年三月在屏風山完成 台灣百岳的夢想~ 她將多年所拍攝的山岳照片製成影片,看了令人莫名的悸動! 特別是: 1.照片張張精彩 2.配樂優美 3.文采飛揚 4.沒有個人寫真

 


聖欣診所 蕭錦章醫師


全球訪客

 










追蹤者

一切都是夢幻泡影




facebook

標籤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