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9月2日 星期四

太空人不再登月的原因… NASA不願說的秘密 - 關鍵時刻精選 傅鶴齡 黃創夏

蘇軾一生中最有智慧的12首詩詞,不讀不懂談何人生!【深夜讀書】經典 文章 影音推薦 國立澎湖海事水產職業學校 蕭文己 校長

 蘇軾一生中最有智慧的12首詩詞,不讀不懂談何人生!【深夜讀書】


 

蘇東坡一生的智慧由12首詩看端倪,從古至今這人生給的智慧沒有差異,值得多聽幾回

1.遺憾是常態

2.無常是常態

3.往事不可追

4.風雨不足懼

5.看不透就旁觀

6.留不住就放手

7.讀書養才氣

8.功名利祿轉眼空

9.孤獨時與自己和解

10.思念越綿長越淒涼

11.人要正直,心要坦蕩

12.所有偶然,也是必然



 

  國立澎湖海事水產職業學校  

 蕭文己 校長

2021年9月1日 星期三

西瀛奇男子 經典 文章 影音推薦 資深媒體人(中央通訊社駐漢城特派員) 左化鵬

 西瀛奇男子

 https://www.i-media.tw/Article/Detail/13099


澎湖,古稱「西瀛」,今稱「菊島」,西瀛奇男子,指的是一位澎湖傳奇的公務員。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偽出國」觀光旅遊的人,大多以澎湖為首選。澎湖,近年來觀光事業蓬勃發展,提到澎湖的觀光,最重要的推手,就是我的好友張瑞棟  ,若不是他,就不會有澎湖花火節;若不是他 ,就不會有潘安邦和張雨生紀念館;若不是他,不會有「萬人勇渡澎湖灣」「海鮮節」「風帆賽」和「萬龜祈福」等活動 ,他一人撐起了澎湖觀光業的半邊天。

 

孤懸海隅,風沙滿天,遍地天人菊 的澎湖,何其有幸,出了一位西瀛才子張瑞棟。他本是馬公一家皮鞋店老闆之子,後來,從事公職   ,從基層公務員做起,幾乎歷任澎湖縣政府每一單位的局處長,有的幹完一次不過癮,還輪番幹了兩三回。這項經歷古今少有,天地玄黃宇宙洪荒,公務員中大概找不出第二人。

 

記憶所及,他服務過的單位有,湖西鄉村里幹事,馬公市村里幹事,馬公市清潔隊長,澎湖仁愛之家組長,澎湖縣政府新聞股長、觀光課長、秘書,文化中心主任,文化局長,觀光局長,兵役局長,車船處長,民政局長,旅遊處長等等,可能還有疏漏之處,總之,職繁不及備載,我記得,他光是縣府參議就幹了三任。

 

張瑞棟兄是國父孫中山先生的忠實信徒,拳拳服膺國父的訓示「只要做大事,不要做大官」。年輕時,中國國民黨兩度有意提名他參選馬公市長。當時,黨提名就視同當選, 可是都被他婉拒,他只想當一個平平凡凡幹實事的公務員,他在每一個單位上,不論職位大小,都勤勤懇懇,盡心盡力 。

 

在清潔隊長任內,他推動馬公市成為全省第一個夜間收集垃圾的鄉鎮市, 在仁愛之家,他推動老人槌球活動,鼓勵老人家活動筋骨。 兵役局長任內,他推動役男到台灣新兵訓練中心受訓時,改搭飛機不再乘船,免受舟車勞頓之苦。民政局長任內,他老兄搞出一個「萬龜祈福」活動 ,如今這項活動,辦得轟轟烈烈,已被列為臺灣省「北天燈」「南蜂炮 」「東寒單」「西乞龜」四大元宵節節慶活動之一。每年都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觀看這項澎湖嘉年華會活動 。

 

他對澎湖最大的貢獻,就是擔任觀光局長時,全力推動的澎湖花火節 ,這項海上施放煙火的活動,已延續了二十年,不知為澎湖帶來了多少的觀光收益 ,他也將金龍頭舊眷村的兩戶眷舍,改為「潘安邦紀念舘」和「張雨生紀念館」,每年都吸引了大批的歌迷,前來向這兩位歌壇偶像致意,其他如「萬人勇渡澎湖灣」「海鮮節」等等,數不勝數,就不一一臚列了。

 

我和瑞棟兄結識於四十多年前,那時,他還是馬公「建國日報」的編輯  。常邀我到他家品香茗、聽唱片,也常邀報社單身在外的軍職同仁,拱拱豬或打個小麻將,慰藉覊旅外島的寂寞。 我離開馬公後,他轉任公職,偶爾到本島出公差,我們才見上一面。

 

日前,我參團到澎湖旅遊,行程緊湊,在參觀馬公市區時,和他匆匆一面,首戰即終戰,見面就分手。他告訴我,他已缷下縣府公職,但仍退而不休,獲聘擔任馬公市政府顧問 ,為家鄉的建設,繼續提供建言 。他一生的心血都奉獻給鄉梓。 我有這樣一位老友而感到驕傲,也為澎湖有這樣的公務員而深感慶幸。







 


資深媒體人(中央通訊社駐漢城特派員)

左化鵬 

張雨生 我的未來不是夢 資深媒體人,經典 文章 影音推薦 資深媒體人(中央通訊社駐漢城特派員) 左化鵬

 我的未來不是夢

 

當他唱這首歌時,何曾想到,未及十年,他的未來,就成了永遠不可企及的夢⋯⋯

 

張雨生的故居,位於馬公金龍頭的篤行十村,和潘安邦的家僅隔一座牆。誰能料到,這個離島上的小小眷村,相距十步之遙,竟會出了兩位華語樂壇紅透半邊天的歌星。

 

張雨生的爸爸任職軍中藝工大隊,母親是梨山泰雅族的原住民。張雨生出生時,天有異象,從來驟雨不終朝的澎湖,竟然連降好幾天大雨,所以為他取名雨生。也許他遺傳自父母親的好歌喉,嗓音高亢清亮,連哇哇叫的兒啼聲都像唱歌,特別好聽。

 

他那會知道隔鄰的潘哥哥,多年以後,會成為大歌星。潘哥哥國中畢業時,他才呱呱墜地,他正要背著書包上小學,潘哥哥已到台北準備考大學。兩人雖共飲同一個眷村的水,卻有不一樣的童年。日後,在歌壇的發展,也各走各路,從無交集,但都在各自的領域,熠熠生輝。

 

張雨生九歲時,離開了馬公,豐原高中畢業後,考上了政大外交系。大學四年,University(由你玩四年),他加入了學校的音樂社團,開始嘗試玩各種樂器,並參加了各項歌唱比賽,天賦佳嗓,讓他獲得了大小無數的獎項。大三那年,他為黑松沙士唱了一首廣告曲「我的未來不是夢」。這首歌,也成了他的招牌曲,悠揚的歌聲,帶給多少年輕人對未來無限的憧憬

 

服役時,軍方出動了直升機,載他到全運會現場,多少的運動選手,翹首企望,就只為了聽他唱那首「我的未來不是夢」。他是一位全方位的創作歌手,退伍後,一首首好歌「永遠不回頭」「和天一樣高」「天天想你」「大海」「帶我去月球」「沒有煙抽的日子」「我期待」「口是心非」等,源源不絕,頃洩而出。

 

那是他人生中最輝煌的歲月,年輕的他,還擔任了音樂製作人,栽培了一位卑南族歌手張惠妹,找她搭檔唱了一首:「最愛的人傷我最深」,這首歌,讓當年沒沒無聞的張惠妹,一炮而紅,接著又為她量身訂製了「姊妹」「水藍色的眼淚」等名曲。可惜天妒英才,民國86年的10月,他在淡水登輝大道,出了一場嚴重的車禍,導致多重器官衰竭,昏迷24天,終告不治,享年才31歲。

 

有人說,張雨生後無張雨生,他是不世奇才,他走後,台灣的流行樂壇一度沉寂。他就像子夜的一顆璀燦流星,瞬間殞落在暗不見底的長空。他的未來,成了永遠不能實現的夢。可堪告慰的是張惠妹,把他的歌曲,傳揚四海,也算幫他圓了未了的夢

 

人間最悲痛的事,就是白髮人送黑髮人。張雨生的母親,先前才送走了溺水的么女,接著又送走車禍身亡的張雨生,不久,又悲切的送走了罹癌的老伴。人生至此淒涼否?承受不了接二連三的打擊,她傷心欲絕的回到了梨山泰雅族部落,經營一間民宿,了此餘生

 

張雨生唱過一首得過金曲獎的歌「大海」:

「如果大海能夠帶走我的哀愁,就像帶走每條河流,所有受過的傷,所有流過的淚,我的愛,請全部帶走⋯⋯」。他的母親在梨山上,是望不見汪洋的大海了,客居澎湖的那段日子,應是他們母子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



 


資深媒體人(中央通訊社駐漢城特派員)

左化鵬 


2021年8月29日 星期日

加拿大洛磯山脈十大絕美景色 TOP 10 Tourist Attractions in CANADIAN ROCKIES: 經典 文章 影音推薦 聖欣診所 蕭錦章醫師

加拿大洛磯山脈十大絕美景色 
TOP 10 Tourist Attractions in CANADIAN ROCKIES: 
1.Lake Moraine 
 2.Glacier Adventur; 
3.LakeEmerald; 
4.The Icefields Parkway 
5.Lake Louise; 
6.Jasper N.P.; 
7.Lake Maligne; 
8.Mount Robson; 
9.Blue River; 
10.Banff N.P.

 


聖欣診所 蕭錦章醫師

山西 萬年冰洞 奇景(魏裕峰閱歷日誌) 經典 文章 影音推薦 考試院 李繼玄秘書長

你一定要看看!

世界最美的「萬年冰洞」是今年51日才開放的。

已經有300萬年了,因為地處於海拔2200公尺的深山裏。而且深入地底200公尺。

2018年中國山西

 
 

 


全球訪客

 










追蹤者

一切都是夢幻泡影




facebook

標籤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