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8月14日 星期六

喝出健康。喝出幸福~每天一杯普洱茶 經典 文章 影音推薦 中華民國社區報刊發展協會理事長 歐文名

 

 

中華民國社區報刊發展協會理事長  歐文名

2021年8月11日 星期三

高難度的取材攝影,高畫質, 特別音效佳,值得聆聽欣賞。經典 文章 影音推薦 聖欣診所 蕭錦章醫師

高難度的取材攝影,高畫質,

特別音效佳,值得聆聽欣賞。


 


聖欣診所 蕭錦章醫師k

三毛的故居 加那利群岛 Canary Islands - Sanmao (Echo Chen) former residence 探訪三毛的故居 分享三毛的文章~經典 文章 影音推薦 cocolee



分享三毛的文章~

運動與不運動的人,隔一天看,沒有任何區別;隔一個月看,差異甚微;隔一年看,差距明顯,也似乎沒有實質區別;隔五年看的時候,就是身體和精神狀態上的巨大差別;等到十年之後再看,也許就是兩種不同的人生。所以,人生就像走路,不得慢一步!

三毛說:「書讀多了,容顏自然改變,很多時候,自己可能以為許多看過的書籍都成為過眼煙雲,不復記憶,其實它們仍是潛在的氣質里、在談吐上、在胸襟的無涯,當然也可能顯露在生活和文字中。」

運動也一樣,你運動過的從來都不會欺騙你,你健康的身體、樂觀的精神、旺盛的精力,誰都可以感受到。所以,要麼讀書,要麼運動,身體和靈魂,必須有一個在路上。

懶惰是很奇怪的東西,它使你以為那是安逸,是休息,是福氣;但實際上它所給你的是無聊,是倦怠,是消沈;它剝奪你對前途的希望,割斷你和別人之間的友情,使你心胸日漸狹窄,對人生也越來越懷疑。

時光很奇特,它給了你閱歷、經驗、福氣,同時也給了你衰老、皺紋和消沈;它剝奪你對青春的渴望,拉深了你和照片之間的鴻溝。你開始明白,你的容顏終究會敗給時間。

請不要說:等我有時間了,就能運動了;等我賺夠錢了,就能孝敬父母了;等我有空了,就能陪你了;等我發達了,就能行善了。

因為,等到我們有錢了,健康已經沒了;等到我們賺夠錢了,父母已經等不及了;等到我們真正有空了,愛人已經離開了;等到我們發達了,心態已經變了。健身、孝老、陪伴、行善,任何時候都可以,不必等!

運動重在自強不息,速度和距離只是表面,更重要的是鍛鍊人的意志力、自制力、承受力、自信心,表達一種堅韌不拔的人生態度。走路,是你一生的朋友,也是你一輩子的財富!

生活和工作中別逢人就低頭,別逢人就訴苦,旁人終歸是旁人,沒幾個人真把你的傷口當作自己的痛處。自己選擇的路就向前走,再苦再累也別停下。這一生你只需要認真努力地工作,堅持鍛鍊身體,心安理得地生活。

最後請記住:清醒時做事,糊塗時運動,大怒時休息,獨處時思考,時間會在你身上刻畫出努力的痕跡。

給此生,
真心的朋友們


 



煮酒論英雄!經典 文章 影音推薦 資深媒體人(中央通訊社駐漢城特派員) 左化鵬

煮酒論英雄!

 

唱作俱佳,精彩絕倫。

 

 

~~從京劇經典唱段中重溫《三國演義》第二十一回的情節。

 

本劇演出的是曹操與劉備早期的對談,那時三國尚未鼎立,曹操已位極人臣,貴為丞相;劉皇叔卻仍在各處遊蕩,還沒得到諸葛孔明的襄助,只能以低姿態謀求發展。

 

在品評英雄的過程中,曹、劉二人各逞機鋒,姿體語言特別豐富。這是傳統京劇〈青梅煮酒論英雄〉淨角對老生下半則的演唱。

 

「曹操」由大陸架子花臉的代表性唱將袁四海飾演,而「劉備」則由四大鬚生之首馬連良的親傳弟子馮志孝飾演,兩位的唱做功力都達到了登峰造極的水準。

 

袁氏早已仙逝、馮氏也已年逾八旬,這場表演是三十年前他二人狀况最佳階段的錄影作品,聲光都相當不錯。

 

即使您平日不看京劇,如果有空,也可以試聽一次。


 


資深媒體人(中央通訊社駐漢城特派員)

左化鵬 

2021年8月10日 星期二

弘一法師 胸藏荷花 胸存美好 經典 文章 影音推薦 聖欣診所 蕭錦章醫師

 弘一法師托缽遊歷杭州時,恰逢日寇大兵壓城,滿城商家緊閉店門,百姓紛紛離鄉背井,四處逃難。幾個原本準備接待弘一法師的故交好友,都因忙於送家人避難,而沒有及時等到弘一法師。

 

到達杭州時,弘一法師已囊空如洗。他一路打聽著,找到靈隱寺,想請求掛單。但是,因為日軍大兵壓境,寺內的和尚早已傾寺外逃,靈隱寺裡只有方丈和一個小和尚留守寺中。

 

弘一法師來到靈隱寺外,但見寺門緊閉,寺前麻雀悠閒覓食,車馬幾乎絕跡。大師敲開寺門。

 

那個出來應門的小和尚不認識弘一法師,不耐煩地對法師說:「現在城外日寇大兵壓境,我們寺裡的和尚都四散逃命去了,哪還顧得上你這雲遊僧人呢?別來這裡掛單了,你趕快到別處逃命去吧!」說完就「碰」地一聲關上了寺門。

 

弘一法師無奈,只得忍著轆轆饑腸,拖著幾乎邁不動的老腿離開了靈隱寺。但是,離開靈隱寺後,法師其實也無處可去,只好沿著西湖信步一路走去。

 

那時恰值五月,西湖的水豐盈澄澈,湖中微風徐徐,荷花盛開。法師因為饑餓,真的也沒什麼體力了,慢慢走到離靈隱寺不遠的一個湖岸,便停下腳步在岸邊坐了下來,緩一緩氣息。

 

靜坐西湖岸邊,遙對荷花,只見湖中荷葉田田,潔白的荷花像雲朵一樣綻開在湖面上。大師頓覺心魂澄澈,萬物清朗。

 

中午時分,守寺的小和尚經過湖邊,見早上被他拒絕的雲遊僧人竟然沒有遠去,還在寺前的湖岸旁席地而坐。小和尚好奇地走上前去說:「你這個僧人,怎麼還不趕快到別處逃命,坐在這裡做什麼呢?」

 

弘一大師聞言,頭也沒回,只是指著湖中的朵朵荷花,說:「你也快坐下來看,這荷花開得多麼好啊!」小和尚一怔,又勸弘一法師說:「荷花開得再好,哪有性命要緊?你還是趕快走吧!幾朵荷花哪有性命重要!」

 

大師沒有理他,依舊癡癡地遙望著湖水中的荷花。小和尚無奈,搖搖頭歎息一聲:「什麼毛病呀喂?」然後就拂袖走了。

 

回到寺裡,小和尚就告訴方丈說:「師父,不知從哪裡來了個癡僧人,早上來說要在咱們寺裡掛單,被我拒絕了,勸他還是逃命要緊。不想他竟被西湖中的幾朵荷花迷住了,現在還坐在湖邊,呆呆地賞荷花呢!」

 

「我好心好意又去勸他走,他卻不理不睬,只說荷花開得真好,還邀我同他共賞荷花呢!你說,這和尚是不是癡呆啊?」小和尚邊說邊露出莫可奈何的戲謔表情。

 

方丈一聽,立刻責怪小和尚說:「你這糊里糊塗的傢伙!怎麼不開門讓他進來呢?這樣的僧人,一定是得道的高僧啊!」小和尚不解,說:「看他那蓬頭垢面、癡癡傻傻的樣子,肯定是個瘋僧,怎麼能是高僧呢?」

 

方丈歎了口氣,說:「大兵壓城,他卻不去逃命;掛單被拒,他卻不馬上另投他方;幾朵荷花,卻能讓他如癡如醉,置生死於度外!若不是心地澄明、四大皆空的得道高僧,誰又能做到呢?」

 

方丈站起來,催著小和尚,說:「快,快帶我去見高僧!」倆人來到湖邊,見那僧人果然還在賞荷,方丈急忙快步上前合掌施禮,說:「不知高僧來敝寺,請高僧海涵!」

 

弘一法師回過頭來,臉上一片祥和的笑容,仍然一指湖中說:「瞧,那荷花開得真好啊!」方丈小心翼翼地問:「敢問大師法號?」那僧人說:「貧僧法號弘一。」「弘一?」小和尚大吃一驚:「難道他就是名揚四海的弘一法師嗎?」

 

三人回到寺裡,安頓下弘一法師後,小和尚問方丈說:「師父,您怎麼能知道他就是高僧呢?」方丈說:「一個在亂世中能胸藏荷花的人,他不是佛,也是距佛不遠的人,怎麼能不是高僧呢?」

 

「一個胸藏荷花的人,怎麼能不是佛呢?」做方丈的和做小和尚的,果然見識深淺有差。

 

一個人不能光是要求世間好、環境好、朋友好、同修好;要先求自己好。只要我們心好,看一切都好。要能從心好起,才能感受到世界一切都美好。一個真正學佛的人,他不僅能讓自己的煩惱越來越少,還能讓身邊的人不起煩惱。

 

凡人的心,就是太多的自我,太多的固執,太多的認知和成見。問題是,你認為怎麼樣,又能對實際怎麼樣?道心是生命的清涼,不要讓太多的狹隘困惑人生。只要心裡都有佛,安住的力量就會緜緜不絕。

 

「人有淨氣,風度自來」,花因乾淨而聖潔,人因清淨而通透。弘一大師的高僧氣度,不是在世人讚嘆中來的,是他在戒定慧的修煉中,從內在散發出來的淨氣。

 

生活中所有的經歷,都是一種修煉。學會總是安住於道、安住於佛。這種從上方流入的清淨光明,會使你感到生命並不孤獨。

 

修學佛法的人,要懂得把自己的抱怨心和嫌棄心換成歡喜心,把厭煩心換成道心。只要自己懂得換一換心,當下就是淨土。

 

佛陀說他的娑婆世界無比清淨美好,只因眾生業力化現,因此顯示為垢穢的五濁世界。心地清淨方為道,一切不離心地,一切法不離內心方寸,一切用功都在心地,一切都是行者自心對這個世界的坦白。

 

一念心淨,一分光明。信仰的力量,可以消融人心中很多不必要的東西,使人堅強、勇敢,自然具足信心。

 

亂世之中,不去逃命;生死邊緣,靜觀荷花。因為那個道心,是這般的清楚明白。明白緣合則聚,緣滅則散;清楚一個道人該當不執於苦,不執於樂,不悲過去,不貪未來,懷平和慈心,恬淡的活在每一個當下。

 

用一顆純澈的心,靜待花開,情亦溫暖。胸藏荷花,即是胸存美好。只要心裡有荷花,行者便能自然逸出自己生命的清香;只要胸藏荷花,濁世紅塵中也有淨土聖殿昂然矗立,堅如堡壘。


 


聖欣診所 蕭錦章醫師

光緒六年(1880)《臺灣輿圖》澎湖古地圖 (根據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館藏拼接之) 經典 文章 影音

光緒六年(1880)《臺灣輿圖》澎湖古地圖 
(根據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館藏拼接之)

 




 

真實便是美 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是永遠不變的, 唯一不變的只有一件事 就是任何東西都在變 經典 文章 影音推薦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張隆城處長

 
真實便是美 
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是永遠不變的
唯一不變的只有一件事 
就是任何東西都在變

 


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張隆城處長


2021年8月9日 星期一

鎖麟囊( 薛湘靈 鎖麟囊義贈出嫁貧家女) 但行好事 莫問前程 經典 文章 影音推薦 考試院 李繼玄秘書長

 但行好事 莫問前程



 

 


考試院 李繼玄秘書長 

全球訪客

 










追蹤者

一切都是夢幻泡影




facebook

標籤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