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9月19日 星期二

別讓壞脾氣害了你 經典 文章 影音推薦 考試院 李繼玄秘書長

 


  


考試院 李繼玄秘書長

  

大陸耗時近兩年建造的「國家版本館」杭州分館於去年7月23日正式揭牌


大陸耗時近兩年建造的「國家版本館」杭州分館於去年7月23日正式揭牌。當天一同揭牌的還有北京的總館,以及廣州、西安兩座分館。全大陸四館,在四地同步舉行落成典禮,規格罕見。主要功能是將古今中外載有中華文化印記的各類版本資源納入收藏,是集展覽館、圖書館、博物館等多功能於一體的綜合性場館。

杭州國家版本館「南園北館、館園一體」,13個單體建築排布隨山就勢,疏密有致。其中很重要的雙廊系統,以及主體建築與水榭的隔橋對望,是從山水畫抽象出來的結構。它們帶來了園子裏景觀的曲折變化,表達了山水畫「三遠」畫法之「深遠」。

以時間執筆,宋代園林的風韻,以新的面貌,“走”出古畫,“走”到了現代,博覽古今事,物藏世代珍。

  

資深媒體人

(中央通訊社駐漢城特派員) 左化鵬

  

全球訪客

 










追蹤者

一切都是夢幻泡影




facebook

標籤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