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7月23日 星期五

2021 07 24 TOKYO OLYMPIC OPENING CEREMONY | Fireworks | Drone | 東京奧運開幕 | 煙火秀 | 空拍機表演. 2021 東京奧運開幕直播、轉播線上看、台灣授權直播總整理

Imagine there's no heaven

想像一天沒有了天堂

It's easy if you try

你試想就知道這很簡單

No hell below us

也沒有地獄

Above us only sky

頭頂只有天空

Imagine all the people

想像所有人

Living for today... Aha-ah...

努力為今天活著

 

Imagine there's no countries

想像一天沒有了國家

It isn't hard to do

你試想就知道這並不難

Nothing to kill or die for

沒有謀殺或犧牲

And no religion, too

也沒有宗教

Imagine all the people

想像所有人

Living life in peace... You...

都活在和平中

 

You may say I'm a dreamer

你可以說我愛幻想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但我並非唯一懷有如此期待的人

I hope someday you'll join us

我希望有天你能懂得



And the world will be as one

這樣世界就能一家親

 

Imagine no possessions

想像一天沒有財產

I wonder if you can

我好奇你是否能夠放下

No need for greed or hunger

不再貪求或飢餓

A brotherhood of man

大家情同手足

Imagine all the people

想像所有人

Sharing all the world... You...

一起共享世界

 

You may say I'm a dreamer

你可以說我愛幻想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但我並非唯一懷有如此期待的人

I hope someday you'll join us

我希望有天你能懂得

And the world will be as one

這樣世界就能一家親 








2021年7月21日 星期三

2021年7月19日 星期一

星雲大師的話: 修行,固然需要,修心,更為重要!經典 文章 影音推薦 國立澎湖海事水產職業學校 謝乾坤 校長

 星雲大師的話:

修行,固然需要,修心,更為重要!


問:有時聽聞佛法,覺得道理非常好,但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境界的時候,卻派不上用場。請教大師,怎麼辦才好?

星雲大師答:佛教講「說時似悟,對境生迷」。有時候自己想要這樣、想要那樣,但是境界一來,就無法自主。所以修行就是要慢慢地增加自己的力量,要能說得到,做得到。

修行是人生很重要的一件事情。衣服破了,要修補一下;傢具壞了,要修理一下;頭髮亂了,要修整一下;指甲長了,要修剪一下。不管日用、儀容,都需要修理、修補、修飾、修正。乃至鍋碗壞了,也要修鍋補碗;鞋襪壞了,也要修鞋補襪;人的行為有了偏差、過失的時候,更需要修行。


修行,就是修正行為。修行不一定要到深山裡去苦思冥想,修行也不一定要眼觀鼻、鼻觀心地自我獨修。甚至修行也不只是誦經、持咒、念佛、參禪。如果天天誦經拜佛,卻是滿心的貪嗔愚痴、自私執著。不如法的修行,如何會有如法的結果?


修行,固然需要;修心,更為重要。行正心不正,有外無內,這就叫作修行不修心,如此不能解決根本問題。修行,也能修心,內外一如,所謂「誠於中,形於外」,則必能凡事皆辦,凡修必成。

不管修行或修心,應該從生活里確實來修。衣食住行、行住坐臥之間,乃至做人處事、交友往來、舉心動念、晨昏日夜,都可以修行。例如:穿著衣服,莊嚴整齊固然需要,但是即使破舊敗壞,只要清潔淡雅,也無不好,這就是穿衣的修行。


飲食三餐,美味可口,人之所欲;所謂粗茶淡飯,也覺得別有滋味,這就是飲食的修行。居住房屋,深宅大院,固然很好;簡陋小屋,也如天堂,這就是居住的修行。出門有汽車代步,快速敏捷;無車無船,也能安步當車,這就是行走的修行。


做事勤勞負責,求全求成;做人誠實正直,求真求圓,都是修行。凡是交往,情真意切;凡是接物,至誠懇切,就是生活中的修行。其他諸如經商的人,將本求利,貨真價實,老少無欺;當官的人,為民服務,守信守法,就是生活中的修行。

過去禪門大德們,搬柴運水、典座行堂、種植山林、牧牛墾荒,甚至米坊篩米、修鞋補衣等,都是生活中的修行。


所謂修行,就是先要把人做好。做人如果尖酸刻薄、無信無義、無道無德、慳貪吝嗇、陰謀算計。心性品德上的缺點不去除,正如碗盤未洗,骯髒垢穢,如此怎麼能用來盛裝美味的佳餚供人受食呢?

所謂「人成即佛成」!生活中的修行,就是要讓自己做人無虧心於天理、無負於人道。如一般人講,做人要誠實、信用,要孝順父母,要忠於朋友。能說到做到,培養自己的力量,慢慢就可以「心能轉境」,自然就能發揮力量。


我們平時老是重視外在的力量,如胡適之說:被人牽著鼻子走。假如我們能慢慢訓練自己的心,心中的所思、所想,你肯定它、主宰它,而不要「心隨境轉」,讓心裡的力量強大起來,不隨外境動搖,那就有力量了。


 






  國立澎湖海事水產職業學校  

  謝乾坤 校長

疫情過後 l 台灣之美. 經典 文章 影音推薦考試院 李繼玄秘書長


 

 


考試院 李繼玄秘書長

全球訪客

 










追蹤者

一切都是夢幻泡影




facebook

標籤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