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2月12日 星期一

少吃一條黃魚就能多吃一條午仔魚 經典 文章 影音推薦 經典 文章 影音推薦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校長 蕭泉源教授

[少吃一條黃魚就能多吃一條午仔魚]

台灣和中國大陸的水產貿易額年均約為2.5億美元,歷年台灣出超,2020年首度入超,出口中國之主要品項為鰹魚、魷魚、白帶魚、秋刀魚、午仔魚、石斑和黃鰭鮪等,進口主要為魷魚、海帶、魚漿、黃魚、蝦仁、紅甘鰺、肉魚、鮑魚和海扇貝等。三天前中國海關以註冊登記問題暫停台灣水產品輸入,遠洋魚種影響較小,而養殖之午仔魚2021年出口7,029噸,所受影響最深。午仔魚油脂多,肉質細緻肥嫩,在民間認知的海鮮美味排行第一,國人可趁魚價低時多選購享用。黃魚也是消費者喜愛的魚種,台灣未生產,市場所見黃魚全都是從中國進口之養殖黃魚,量為5,795噸,台灣遵守國際貿易規範,不能無端禁止中國水產品進口,黃魚和午仔魚都很好吃,市場價格相當,但為了增加午仔魚的銷售,國人若能主動少吃黃魚,就能多吃午仔魚,既能享受午仔魚的新鮮美味,又能幫助弱勢漁民,何樂而不為?(圖片來自湧昇海洋)


 


 



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校長 蕭泉源教授



全球訪客

 










追蹤者

一切都是夢幻泡影




facebook

標籤

網誌存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