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1年2月24日 星期三

春天的太陽是萬能補藥!經典 文章 影音推薦,考試院 李繼玄秘書長



春天的太陽是萬能補藥!


🌷 背部見太陽老病不來煩

背部為陽中之陽,如果背部受寒,則風寒之邪極易由背部經絡入侵,傷及陽氣而致病,年老體弱或久病虛損之人易舊病復發,加重病情。

而如果有意識在春天曬背,就可以防止春發之病。

人體正常的臟腑功能全靠陽氣支撐,陽氣充盈,就提高抗病能力。

背部脊柱兩旁共有 53 個穴位,膀胱經、督脈穿貫處,通過日曬,膀胱經和督脈得到滋養:血液、淋巴液,經絡能量在高溫下充盈飽滿,春天發病(呼吸系統病、咳嗽等)情況自然減少,曬背幫助鈣質吸收,預防骨質疏鬆。

現代醫學證實,人的背部皮下蘊藏大量免疫細胞,曬太陽可激活免疫細胞,疏通經絡、流暢氣血、調和臟腑、祛寒止痛。


🌷 小兒曬背心,老來成壽星

小孩到春天就是要咳嗽,一般有個特點:喜歡活動。

小孩運動背部大出汗,靜下來了,衣服貼在背上發冷,體質好的沒事,體質差的半小時後就噴嚏鼻涕出來了。接下來出現循環:活動出汗、背心受涼、肺受寒咳嗽、抗生素治療病情緩解、陽氣受損、體質下降...

這種循環來一次,體質下降一次,有的變得弱不禁風,稍有風吹草動,就感冒咳嗽。其實這都是陽氣不足的結果,還不如讓小孩曬曬太陽,曬後背心、搓後背心,每天曬一個小時。

據說民國時期中央研究院院士吳稚暉先生,幼年體弱,無法上學,但他每天都跑到山上,脫光了趴在石頭上看書,誰想到長大以後,健壯如牛,居然是國民黨元老裡出名的長壽者。


🌷 正確曬背十分鐘,勝過人參補一冬

避風曬背能暖背通陽,增進健康。春夏暖和時經常曬曬後背,可起到補充陽氣的作用。春天曬後背,能驅脾胃寒氣、散肺中陰寒、有助改善消化功能、緩解呼吸系統的毛病。

現已 119 歲的新疆老人買合莆孜汗有個出了名的愛好:曬太陽。

只要天氣暖和,老人每天都要下樓懶洋洋地曬上半小時,重在曬背。

他說,每天讓陽光直射背部,全身上下都舒服的不得了。

江蘇如皋市是長壽鄉,長壽的原因很多,最有特色的一個就是:通過曬太陽預防疾病。他們曬太陽的重點是曬背,他們認為,正常的肺腑功能都靠陽氣支持,陽氣充盈,身體就能抵禦疾病侵入。


🌷 春天曬背方法

曬背不是凍背,不要脫光了站在室外,最好是穿背心運動,曬太陽。

陽光不太烈時曬背(初春下午 2 點的午後陽光最好),不要太長時間,以 1 小時左右為宜,曬得人暖洋洋,呼吸順暢為佳。

在春天陽氣生發之時,趕緊補充背部陽氣,散肺中陰寒。

明白了這些,再想想冬病夏治,道理很簡單,就是補充陽氣,散體內的寒痰。


把春天進補的方法傳給朋友吧,給別人送健康,為自己播種善意,收穫新的健康!讓更多人種善根,你也會獲得無量功德!



 


沒有留言:

全球訪客

 










追蹤者

一切都是夢幻泡影




facebook

標籤

網誌存檔